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心灵港湾”公益群 为“家人”捐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通辽,你也许听说过“心灵港湾”公益群。自该群成立以来,这群无私善良的人不知把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人间真情送到多少个艰难困顿的家庭。这一次,他们又带着一片赤诚的爱,走进了公益群成员马强的生命里。


  当我们还能健康自由地享受生活、感受生命,当我们还能用双脚坚强地站在大地上,年仅45岁的马强却只能长久地坐在轮椅上,时刻遭受着病痛的侵袭,用他微弱的力量与死亡抗争,诠释生命的意义。


  7年前的那个夏天,和往常一样在工厂机修车间安装机器的马强,不慎被突然倒塌的机器砸到。胸部多处骨折、双肺挫伤、椎体粉碎性骨折造成的高位截瘫,将马强“终身监禁”在轮椅上。常年卧床,导致马强身上的褥疮反复发作,各脏器先后出现衰竭症状,只能常年插着导尿管,生活已完全不能自理。年老体衰的父母为了照顾他,有地不能种,还要不定期监护他住院治疗与复健。年迈的父母还等着他去奉养,女儿的学业还未完成,加上他常年支出的昂贵的治疗费,一家人的生计从此只能靠父母微薄的养老金和田租来维持。


  年富力强的大好青年,突然被命运夺去健康和原本的平静生活,任谁都免不了哀痛,甚至是消沉,但马强却从不怨天尤人。他不想草草离开这个世界,他还想陪伴父母多年,他还想看着女儿穿婚纱的样子,他想做回生命中的那个“巨人”!为此,乐观坚强的他硬是在生活与病痛的艰难夹缝中,活成了一轮可以为他人带来温暖和希望的太阳。今年4月,经过朋友介绍,马强成为了“心灵港湾”公益群B区的一名成员,但他从未在群内公开他的情况。这个铁骨铮铮又不乏爱心的汉子,从没想过要从别人身上无条件的索取什么,只是默默地尽己所能,想方设法为别人传递一些正能量。


  直到前段时间,“心灵港湾”B区的管理人员得知了马强的情况,群成员们也为他拖着病痛身躯仍旧坚持为“心灵港湾”B区大家庭默默付出、传递人间大爱与正能量而深深感动,一场关爱群内“家人”马强的暖心行动悄然在众人心里生了根。“从我们在群内发起倡议到募捐活动结束,不到一周时间,我们群里的‘家人’就为马强筹集了善款近18000元。这次能够尽一份绵力帮助我们的‘家人’渡过难关,群里的每个人都比以往更积极热心。我们搞这样的捐助活动,一方面是想为马强提供些帮助,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此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队伍中来,把助人为乐的公益理念传递下去。”在11月5日举办的“心灵港湾”B区爱心公益活动现场,宣传负责人白古拉这样对记者说。


  当天,来自“心灵港湾”B区的30名成员代表来到马强家中,将约18000元的善款郑重交到马强手中。从“家人”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和关怀,马强的心情很激动。他说:“自从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我就一直被公益群的爱心理念和群‘家人’的善良热情所感染和鼓舞。这一次,感谢‘家人’们对我的帮助和关怀,以后我会继续用我的一点个人力量,回馈大家,回馈社会,把我们B区的大爱带给身边的每个人!”(通辽日报记者 李睿红)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