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惠城芦洲镇文明家庭公益摄影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10日,“爱在夕阳·幸福时光机”走进芦洲为19对夫妇拍照。图片来源:东江时报 记者香金群


  11月10日,“爱在夕阳·幸福时光机”文明家庭公益摄影活动收官之站在芦洲镇墩子场举行,共有19对夫妇参加了当天的拍摄。


  墩子场村是芦洲最偏远的一个山村,许多老人出市区的机会较少,得知有免费拍婚纱纪念照的机会,都非常高兴。83岁的曾金凤夫妇,早早来到村委会排队,感谢该活动圆了他们夫妻俩的“婚纱”梦。当天还有外出帮子女带小孩、专门坐班车赶回来拍照的夫妇。



这对夫妻圆了“婚纱”梦。图片来源:东江时报 记者香金群


  “爱在夕阳·幸福时光机”文明家庭公益摄影活动由惠城区妇联和区文明局联合有关摄影机构共同举办,是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该活动以爱为主题,以温情为基调,以拍照为形式,让老年夫妇们拥有一份幸福美好的回忆。同时,广泛传播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理念,在全社会形成老少共融、代际和谐的家庭文化新风尚。


  活动于6月21日在横沥镇黄沙洞村开拍,至11月10日收官,历时5个月,共拍摄121天,为138个村(社区)的1765对50岁以上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同时送出1765瓶食用油、1765份30寸绢丝挂画和10寸精修照片。


  许多老人都对这种以拍婚纱纪念照留住幸福时光的形式非常认可,其中有一位老伯还专门写了一首诗《点赞老年婚纱照》的诗赞扬该活动:“恩爱夫妻两手拉,艰苦勤奋建小家。相濡以沫难关渡,举案齐眉邻里夸。青春成亲无婚照,金婚还愿有婚纱。夕阳漫天霞光美,晚年幸福绽新花。”(东江时报 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何晓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