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青岛李沧区有支残疾人艺术团 公益演出五百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图文无关

从2009年9月开始,在李沧残联的提议下,王伟、赵毓宝等十名残疾人,组建了青岛第一支残疾人乐队。之后,他们还组建了合唱队、轮椅锣鼓队、舞蹈队等多个队伍,组成了百余人的自强之声艺术团。在艺术团里,既有盲人按摩师,也有社会福利企业的技术工人,还有喜欢跳舞的聋哑姐妹花以及部分志愿者。这些年来,他们公益免费演出500余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68岁的王伟,是艺术团里年龄最大的人。他虽然先天低视力,但是非常喜欢长笛、竹笛等乐器。2009年的时候,他听说李沧残联提议建立一个由残疾人组建的乐队,便立即响应参与。“当时想着,我们这些残疾人,也得给社会做点贡献,”王伟说道。

据介绍,从2009年到现在,自强之声艺术团已经发展到了100余人,其中包括乐队、合唱队、轮椅锣鼓队以及舞蹈队等。从2009年成立到现在,自强之声艺术团已经有成员百余人,还先后参加过三届青岛海洋节的演出与比赛,获得过金奖和一等奖。

李沧残联肢协主席王英伟说,组织残疾人成立自强之声艺术团,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业余活动,也给了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艺术团在获得掌声的同时,也传播了更多的正能量。下一步,希望更多有才艺的残疾人进入艺术团,排练更多更好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