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7安阳大型环保公益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12日上午,“美丽安阳为蓝·奔跑”2017安阳大型环保公益马拉松赛在市“两馆”广场鸣枪开跑。本次竞赛项目包括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项。经过激烈角逐,程乾育、林晓静分获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王伟、刘子榕分获迷你马拉松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宣布比赛开始并在赛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陈允涛,市领导李苏庆、袁勇、戚绍斌、侯津琪及参赛运动员、社会各界代表50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

王朝军在致辞中说,在全国、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决战60天,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安阳市借助马拉松赛这一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安阳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也充分体现了安阳市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王朝军说,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安阳市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得到了省攻坚办的充分肯定。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阳产业结构偏重,地理位置特殊,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与上级要求、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的客观现实。所以,安阳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加力、攻坚克难,动员全市上下人人关注环保、人人参与环保,努力形成全民治污的浓厚氛围,为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作出不懈努力。

副市长袁勇在致辞中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成果还不够牢固、不够彻底,还远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我们任何时候都将牢记使命在肩,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担起责任,狠抓落实,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干,持续推动蓝天保卫战走向深入。保卫蓝天,人人有责。少开一天车,少耗一度电,少用一张纸,都是在为治霾作贡献。希望全市上下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低碳生活、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绿色生产,共同守护古都安阳的蓝天白云。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环保科普、文艺演出等活动,多角度让公众正确认识了重污染天气对人体的危害,了解了治理的难度和市委、市政府采取的科学举措,引导人们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治理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记者 王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