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万人捐书公益行”活动筼筜湖畔启动 市民捐书近万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厦门网讯(海西记者 吴宇豪)昨日鹭岛凉风习习,但爱心暖流随着书本传递,流向白鹭洲的摄影广场。许多爱心企业和市民或购买新书,或把家中尘封已久的书籍拾起,送给需要的人。

  昨日下午,由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思明区红十字会、海西晨报社主办,思明区图书馆、思明区文化馆、厦门官任国际社区、中英枫禾、厦门筼筜书院学术交流中心、白鹭洲公园管理处、枫美教育承办的与爱同行———2017“悦读·中国风”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闭幕式暨书香鹭岛节之万人捐书公益活动在白鹭洲举行。

  中外友人同台彰显国际范

  厦门作为一座文化开放、兼容并包的城市,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海内外的友人来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西文化也在这里交流、碰撞。昨日举行的2017“悦读·中国风”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闭幕式吸引了许多国际友人的热情参与,充满了国际范。现场不仅有中英枫禾的中外师生带来的配乐朗诵、中外“乐读大使”阅读心得分享与捐书倡议、由尚鼓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外友人一起展示的尚鼓乐表演,还有外籍乐队带来的现场演唱。

  昨日还有两位本土知名作家年月和子梵梅走进现场,进行签售和读书分享。在前不久举行的厦门日报读书节上,有位孩子看完年月的书后,感受颇深,昨日还带了同学赶来现场与作家交流。“阅读是人一生中重要的事,文字能让人们更加热爱生活。”现场签售的台海杂志社主编年月说,现场图书签售能拉近作家与读者的距离,也让作家能更好地了解读者的兴趣和喜好。

  现场还有深受市民欢迎的剪纸、珠绣手工技艺、龟糕印手工技艺等思明区非遗文化项目展示;同时,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也把精美的图书带到现场,进行折扣展销,官任社区的外籍友人也来到现场进行慈善义卖。

  据悉,“悦读·中国风”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自今年4月23日开幕以来,迄今为止,坚持每月开展两场主题活动。该文化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元素,讲述中国故事,搭建中外交流的友谊桥梁,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市民热情捐书传递爱心

  昨日,家住岭兜的胡清辉阿姨提着30多本好书,乘坐公交车前往白鹭洲捐书。她说,“实在是太重提不动,不然还想捐赠更多的书,让家里孩子也养成爱心捐书的习惯。”和胡清辉一样,昨日许多市民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书前往白鹭洲捐赠。

  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情,共圆一个梦。本次捐书活动在《海西晨报》融媒体上发起倡议后,在鹭岛掀起一股捐书热潮,得到多方爱心人士和单位的响应。大家都希望能捐出书籍,传递爱心,甚至有的决定购买新书捐赠。厦门瑞诚商贸有限公司便决定为孩子们购买1000册左右的图书用以捐赠,厦门华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荣也决定购买几百本目前中小学生比较缺乏的书籍,捐给有需要的孩子。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也在内部发起捐书倡议,得到了干部和职工的热烈反响。

  中英枫禾教育管理集团执行董事马骁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中英枫禾都在积极参与书香思明阅读行的活动,“本次捐书公益行,学校师生共捐赠100多本书籍,其中还有许多国外经典著作的原著。”

  本次活动现场筹得的书籍将全部捐献给思明区玉秀小学、思明区东浦学校、思明区莲岳学校、思明辖区内的敬老机构和福利院及官任国际社区漂流书咖。本次“万人捐书公益行”活动也将持续开展,市民接下来可前往固定捐书地点,厦禾路848号之一思明区图书馆捐赠,亦可拨打捐书热线5866858。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