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香山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6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7年11月10日在香山胜利召开。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60余名乳腺领域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秘书长张保宁教授主持会议,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致辞,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做《中国健康宣教现状及相应国家方针政策》报告,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焰教授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工作汇报及发展规划》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姜军、左文述、马祥君、王水、王颀、王本忠、康骅、韩宝三、李俊来、王丕琳、等国内知名乳腺癌防治领域专家在讨论时提出宝贵建议,专家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共同谋划中国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的美好蓝图。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致辞:乳腺癌防治专项公益活动是为落实党中央和习主席发出的“健康中国”的伟大号召,由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战略转移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健康就是战斗力”的具体措施,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乳腺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应倡导早筛早查和规范诊疗,白部长代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会对各参与单位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致辞:感谢今日来参与会议的单位和专家对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国的健康宣教状况处于不专业不规范状态,且缺乏有效干预措施的状态,我们应利用有效的社会资源,建立一个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战略计划,健康是最大的民生,考虑到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且目前公众在健康方面的需求很多,尽管国家对卫生领域投入不断加大,但还有许多领域缺乏投入,很多有实力的、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们不仅在资金上做了投入,还引进了先进技术和国际经验,推出了很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很感谢这些企业的付出,维护全民健康,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各位专家应各抒己见提出有一定规范的健康教育措施,提倡健康教育专业化规范化,将健康教育纳入专业化的管理,精准的预防治疗乳腺疾病,加强国际交流从而提高我国医疗水平。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焰:提出以下几点:在基金会建立初期资金不足情况下,一步步做好眼前力所能及的事情,资金条件允许条件下,首先支持贫困地区的公益事业,倡导关注公益活动,面向社会企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张保宁教授:我们拥有的平台是国家级,专家也是国家级,我们可以提供最好的治疗服务,微信以及广大媒体的网络宣传值得倡导,规范筛查乳腺癌及各类乳腺疾病,倡导企业家参与公益活动,在不违背本质的前提下与企业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乳腺疾病中心姜军主任:乳腺癌科学防范不能局限于在小范围、小群体,要放眼大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走,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推动,规范健康教育。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颀:乳腺癌专项基金会成立以来面对很多困难,需要团队的合作和众人的支持,在健康教育方面,提倡使用新媒体互联网,开创新思路,具有传播速度快普遍范围广等特点,如建立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各级专家组织写好的文章,建议各位专家讨论形成共识建立全面的筛查方案及流程,另一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冠名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群众投身公益事业。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水:乳腺癌预防、基础和临床研究日新月异的发展,正在推进乳腺癌领域的学科快速发展加强人民健康防御知识尤为重要,建议使用网络宣传教育平台化,形成一个合理宣传模式。

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马祥军:一定要对公益事业的发展拥有信心,应利用信息网络搭建的平台,建议各位专家建立微信群,供全国专家交流讨论,为乳腺癌公益活动提供便捷。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教授康烨:各样的公益活动很多,但我们要紧扣实际,抓住中心点,结合多年的经验对科学防治乳腺癌做一个规范,科普宣传应广泛面对普通群众,除乳腺癌以外也应该关注其他乳腺疾病,倡导有爱心的人投身公益事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王丕琳:成立一个专项基金需要符合国家要求,需要做好的事情还很多,首先集中精力做好一个专项基金,营造科普声势,赢取大家的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众人拾柴火焰高,其次加强对地方公益活动的支持,给予一定的奖励和支持措施,并且在学术推广的同时加强自己的特色和强项,加强国际交流。

解放军总医院超声科主任李俊来:提倡建立一个符合国情的乳腺癌临床筛查方案,建立的方案许符合实际,并且有可靠的统计数据,提倡在座各位专家发挥个人所长,突出专业优势。

上海新华医院乳腺专家韩宝三:提出手术治疗和局部治疗同样重要,建议对各项治疗专业化培训,倡导做一些主动检查筛查工作,赞同新媒体宣传教育方式,可以采取网络课程教学及出版各类语言教科书等方式。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王本钟:科普宣传应广泛面对普通群众,建立一个好的科普宣教康复平台,扩大各地省份和委员会的影响力。

我们秉承搭建交流平台、以促进乳腺癌临床与基础合作为宗旨顺利召开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内容涵盖范围广阔,及其有效的推动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会的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