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北京丰台青年志愿服务暨节水护水青年行动主题推动日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启动“五大青年行动”,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化发展,11月12日上午,丰台团区委组织动员区内青年志愿者、社区青年汇会员近500人共同参与主题为“保护水环境 V蜂在行动”的丰台青年志愿服务暨节水护水青年行动主题推动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清,区水务局、环保局、市政市容委、环卫中心等有关部门及马家堡街道、丰台街道负责同志,部分驻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代表,37家“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站)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blob.png


随着水源注入呈现“丰”字结构的启动台,活动主题“保护水环境 V蜂在行动”开始闪亮,标志着丰台区节水护水青年行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中,丰台区环保局的青年代表杨红伟讲述了立足本职工作,在守卫水环境质量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动情地说到:“河湖不仅是景观河,更是一条条在城市中跳动的生命线!”;长辛店街道朱南社区的社区书记周健从一名基层河长、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社区里节水护水达人们的小故事,她生动的描绘了如何巧用可乐瓶节水,她表示:节水护水是大家的小事,却是我们社区工作的大事,让水更清是我们义不容辞责任;北师大四附中的初二学生钟艾和她的家人一同向大家介绍了凉水河的变化,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作为凉水河巡河小队“当班小河长”的收获及感受,她说:“习爷爷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想随着这种思想的深入人心,随着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节水护河的队伍中,我们的家乡北京一定可以拥有绿水青山,拥有金山银山”。

 

  丰台“小V蜂”志愿服务团形象大使罗旭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团区委副书记、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青等四位丰台青少年代表共同发出“五大青年行动”倡议,号召丰台青年要积极投身清洁空气、垃圾分类、节水护水、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的五大行动,共创首都美好未来。现场还集中展示了五大青年行动“小V蜂”表情包及“美丽河湖 V蜂守护”节水护水小游戏,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五大青年行动”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


blob.png


通过丰台青年志愿服务暨节水护水青年行动主题推动日活动,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在丰台各地“筑巢安家”,新成立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24家,在全区所有街乡镇“落地生根”,持续扩大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

 

  此次活动是团区委助力深入推进“河长制”,全面启动“五大青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今后将每季度开展一至两次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同时,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及小V蜂志愿服务团、社区青年汇品牌力量,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blob.png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马草河畔,与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希望“小V蜂”们积极投身“五大青年行动”,让首都的天更蓝、水更清、城市更美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