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无锡中心城区首度启动 社区糖尿病足公益筛查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记者张建波)11月10日,作为无锡市中心城区,梁溪区“远离糖足走向健康”社区糖尿病足(简称“糖足”)筛查公益行启动仪式暨糖足筛查技术培训班举行,标志着该区首次社区糖尿病足筛查公益行正式开始。梁溪区卫计局局长陆燕介绍称,希望通过一年的时间,对全区16个街道的5000多名糖尿病患者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筛查与健康教育咨询,筛查的专家队伍包括无锡、省内的多家医疗机构的8位名师名医以及来自德国的糖尿病专家。

 

陆燕介绍称,自梁溪区成立以来,梁溪区卫计局积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特别在今年的大走访活动中,针对“慢性病防治”这一重大课题,努力拓展服务百姓健康福祉的广度。特别是今年10月份,该区接受了国家卫计委组织的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现场技术评估,专家组对该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进一步推动社区糖尿病足筛查公益行的出炉。“三大慢性病中,糖尿病问题很突出,已经成为危害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有效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与致残,可以极大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悉,梁溪区现有常住人口95.45万人,由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的糖尿病患者27000人。当天举行的筛查技术培训,面向各街道的医务人员展开,致力于提升他们的糖足诊断水平和筛查能力。

 

解放军南京454医院此次也将为筛查提供专家资源。该院糖尿病足中心病区主任王伟称,目前中国18周岁以上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7%,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约15%的糖尿病患者最终会发生足溃疡,也就是俗称的糖尿病足问题,开展早期筛查与干预,能够有效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与致残。“现在无论是城市和乡村,糖尿病的病患都急剧增多,做好预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截肢。我们知道,截肢对病患个人、家庭、社会都是很大的负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