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牧笛助学2017公益跑暖心开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祎默/文  郑鼎立/图)11月12日8:30时,由牧笛助学主办的“On The Way”暖冬公益跑活动在福州大学城正式开跑。此次活动的对象为福建各高校在读大学生,目的是向在校大学生传递公益理念、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到西部助学中。

11月5日起,牧笛助学(以下简称牧笛)在各高校间开始了宣传报名工作。截止至11月10日,牧笛共收到了521份报名表。此次约跑活动分为三条路线,分别为:医大线、师大线、福大环校线。11月12日8:30时,众多参跑者准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三支队伍一同向着终点进发,天气的凉意没有阻挡参跑者的热情,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向着终点前进,成为大学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同学们陆续到达终点,在领取纪念品的帐篷前排起了长队。领取了照片拼图、纪念卡和书签之后,同学们来到帐篷左侧的巨型展板处完成了照片拼图并合影留念。一位同学表示,最后的照片拼图活动带给了他更加真实的公益参与感。

草坪分享会上,四位牧笛志愿者分享的故事,把参跑者带到了大山的那边。通过他们的讲述,参跑者们仿佛看到了那些孩子无邪的笑脸,体会到了当地教育资源的匮乏,更加理解了孩子们的处境,一些感性的女孩子更是流下了眼泪。

开跑前的热身活动

在路上

志愿者毛冬阳在草坪分享会上动情地说道:“一年前,我和你们一样,跑到终点,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听完宣讲会,我依旧是气喘吁吁,却是泪流满面。我希望一年后也能看到你们站在这里说,我是2018届牧笛助学志愿者,来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听完这些志愿者的故事,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我也可以体会到他们对远方孩子的挂念,今天的公益跑,让我感受到志愿者的力量。”福建师范大学的蔡同学在听完分享会后这样说道。


到达终点后的开心自拍

在草坪分享会进行的间隙,牧笛志愿者给每位参跑者分发了印有支教小学风景图的明信片,参跑者们在明信片上留下了自己想对孩子说的话。牧笛将把大家写好的明信片和暖冬物资一同寄给孩子,把这份爱传出去。

活动的最后,参跑者们一同来到操场上,组合成“ON THE WAY”的字样,齐声喊出了口号:“牧笛助学,有你梦行更远”。为此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魏淑贞说道:“本次暖冬公益跑活动通过为爱奔跑的形式,将公益理念传递给了更多的大学生,旨在敦促在校大学生们勇担责任心,肩负使命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牧笛助学始终秉承着“真心真意做支教,一点一滴献爱心”的宗旨,汇聚萤火之力,助力西部教学。牧野征程,歌声悠扬,笛绕远方,初心不忘。公益,牧笛在路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