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最美理发师”骑行3万余公里宣传公益:奉献更快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图为冯波向路过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传单。钟建珊摄

  冯波说,科学地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如果有更多的人明白这一点,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将可挽救无数生命。于是,从6年前起,他每年抽出时间,放下工作,骑着自行车自费到国内各地宣传无偿献血。他先后进行了4次远途骑行:从河北唐山至哈尔滨、北京至漠河、唐山至海南三亚、北京至西藏拉萨,途径各地时,他便联系当地血站、学校等开展宣传活动。“我至今去了二十多个省区,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理解无偿献血的特殊意义。”

  除了热心宣传无偿献血外,冯波还是一名器官捐赠志愿者,表示去世后他将捐赠所有有用器官。年至不惑的冯波骑行在途中时,时常身上揣着一张“遗书”,上面留有给正在读大学三年级的儿子嘱咐。冯波说,骑行路上难免会遇到危险,万一出现意外,这张预留的“遗书”将可给儿子精神安慰和交代。对于此举,不少人难以理解,但却得到冯波儿子的支持。“做公益奉献能让我感到快乐,这就很满足了。

  冯波表示,他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不厌其烦地讲述给陌生人听,希望他们从自己的故事中受到鼓舞,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这几年来,他在骑行途中得到不少热心人帮助,并一同加入到公益事业中。面对一些好心人士的财物捐赠,他说,“我只是单纯地做公益活动,并不需要捐赠。在骑行宣传时,我是一个公益小喇叭;而在平常的工作中,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理发师。”(完)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