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三亚将开设88个保基本蔬菜平价专营区 设140个公益性摊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大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三亚将开设88个


  保基本蔬菜平价专营区


  海南日报三亚11月13日电(记者袁宇)记者今天从三亚市物价局获悉,为平抑菜价,三亚市将多措并举,着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至2021年,三亚将在主城区建设1个大型生鲜农产品流通中心,开设88个保基本蔬菜平价专营区,设置140个保基本蔬菜公益性摊位。


  根据相关规划,至2021年,三亚将扶持平价蔬菜产销联盟企业在主城区开设一个大型生鲜农产品流通中心;在大(中)型生活超市、小型超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小区开设80个保基本蔬菜平价专营区,在主城区农贸市场开设8个保基本蔬菜平价专营区(应急投放点)。


  此外,三亚还将在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开设140个保基本蔬菜公益性摊位。根据“常态时段、旅游旺季、台风季节、春节期间”保供稳价机制要求,三亚将在保基本蔬菜品种价格调控体系建设方面下功夫,推行公益性平价市场、农贸市场公益性摊位、社区平价蔬菜专营店、超市平价蔬菜专营区四类价格调控点。目前,三亚市已在市内开设近80个保基本蔬菜公益性摊位。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三亚市15个保基本蔬菜品种零售均价为2.87元/斤,比2016年同期降1.37%;保基本蔬菜品种直销(含联盟企业平价配送)日均供应总销量约14.5万斤,约占市场蔬菜总份额的18%。


       原标题: 原标题:大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