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民间公益助力 湖北40名“瓷娃娃”来汉免费检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图为:武汉协和医院骨科专家为“瓷娃娃”制定了康复训练计划

(原标题:民间公益组织助力 湖北40名“瓷娃娃”来汉免费检测)

(记者刘迅 通讯员刘坤维、唐欣)昨日,湖北省40多名“瓷娃娃”在民间公益组织帮助下,首次来汉进行康复训练。面对这个尚无治疗手段的罕见病,武汉协和专家提醒,孕妈妈如没有遭遇外伤,孕检却发现胎儿骨折,就要高度怀疑“脆骨症”。

据了解,瓷娃娃学名“成骨不全症”,俗称“脆骨病”。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院院长邵增务教授介绍,根据万分之一左右的发病率推算,全国约有十余万人患“脆骨症”。这群人骨骼脆如瓷器,常因多次骨折导致无法站立、四肢畸形、发育受限。

12岁的浩浩(化名)家住黄石大冶。从小开始他常会不小心摔骨折,以为是骨质疏松,他长期吃钙片“壮骨”,但骨折频率越来越高,有时一年多达四五次。直到2年前,浩浩睡觉起床发现自己小腿骨折,在当地医院检查推测是“成骨不全症”。

“很多人以为‘瓷娃娃’少受伤、少运动减少外力冲击就好,这是很大误区。”邵增务教授介绍,目前虽没有治愈的方式,但只要及早进行康复训练,“瓷娃娃”可以接近正常生活状态,否则,长期频繁骨折,骨折后畸形愈合,会影响身体发育,影响行动能力,甚至还会挤压器官。此外,“瓷娃娃”还会听力下降、关节松弛、眼睛巩膜变蓝。

邵院长担心,就临床就诊来看,该院近年来累计接诊康复训练的“瓷娃娃”仅30多人,大多数人不愿面对疾病。专家提醒,“瓷娃娃”可分为产前型、产后型。如是前者,胎儿在子宫内就有骨折可能。如孕妈妈在孕检时发现有胎儿骨折,在排除摔倒、撞击等外伤意外下,就要高度怀疑“脆骨症”。

据了解,此次“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将联合武汉协和医院、北京协和基础医院医生团队,为病友免费提供义诊、骨密度检测、基因检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