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和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及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汀波为联盟启动。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余俐洁 卢东博 刘庆康)11月10日上午,深圳市“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和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双双在深圳报业会堂正式成立,深圳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又迈进一步。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副主任华荣,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汀波,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联合技术亚洲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总监张晖出席了本次活动。

联盟成员合照。

据了解,深圳市“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是在深圳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关爱办发起,属于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二级分会,由长期关注以深圳关爱行动为核心的公益事业的媒体单位、新闻工作者,以及支持公益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半紧密型,供交流与合作的公益性平台以及公益新闻宣传联合体。首批联盟成员单位有近30家,主要来自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自媒体联盟的成员单位。

公益事业除了需要媒体的关注和宣传外,也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商道纵横组织发起成立的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引导会员企业以创造共享价值为抓手,以提升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能力为重点,搭建共享交流和资源链接平台,站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际格局中,共同为深圳的可持续发展发力,实现合作共赢。首批的21家企业联盟会员单位主要关注领域是“优质教育”及“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这是在联合国设定的17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较为关键的两个领域。


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接受记者采访。

“企业发展应该与社会环境结合起来,企业与社会是正向且互相促进的关系。”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一方面可以提升企业乃至全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强联盟成员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此次加入联盟的成员企业已经在深圳开展了不少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不久前,联盟理事单位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各界伙伴在深圳组织主题为“科技创造美好,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二届STEM世博会,启蒙下一代科学家、工程师和高端制造业人才。

联合技术亚洲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总监张晖分享案例。

作为企业的实践者,张晖现场分享了如何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他认为谈献爱心前要做好自己。“做公益谈情怀的同时不要忽略效率,企业和各类社会资源好比原材料,如何做好一盘菜靠的是平台′调味′,以各自的优势力量结合,保证公益资金等资源被充分利用。”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将与“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交相辉映,进一步传播和塑造“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品格,让更多的媒体、企业、市民加入到文明深圳的主流大军当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