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恒晖公益献大爱 精准扶贫兴国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兴国捐资助学纪行  

大健康、扶贫、古中医、公益、四个当下热门的关键词被发生在将军县兴国的一次握手而串联在一起。2017年11月5日到6日,深圳市恒晖儿童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前往江西兴国,针对解决老区精准扶贫中贫困青年的职业培训和就业,与兴国炁脉学校进行深度合作,推出第一批次100个名额古中医健康医师培训就业公益指标。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与中华炁脉养生科学体系创始人刘清源先生合力,用当代公益机制实施教育扶贫,复兴古中医,助力大健康。

兴国炁脉学校是全国唯一一家古中医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以复兴与发展古中医为宗旨,学校面向全社会培养古中医炁脉养生人才,使他们能够有效运用“炁论”知识与技能帮助人群实现“大医之道治未病”的目标,同时帮助人群有效应对各种疾病爆发带来的医疗养护及社会问题。

11月5日下午三时,“兴国县古中医健康医师精准扶贫就业培训计划”仪式如期隆重举行。作为兴国县人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兴国县人大常委会陈文俊主任、刘玉林副主任,兴国县人民政府谢燕九副县长等,以及扶贫办、商务局、旅游局、教育局、文广新局等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陈行甲创立的深圳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专注于儿童大病救助和教育关怀两大板块。此次向兴国炁脉学校捐资助学人民币240万元,专门帮扶兴国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让这些贫困学子习得一技之长,从根本上改变贫困面貌。

陈行甲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用十六个字描述了对兴国的印象:“千年地脉,红色沃土,人文日新,隐喻中华”,像往常一样,不打草稿,脱口而出,讲到精准扶贫时,国家的扶贫政策娓娓道来,业务捻熟;结合古中医讲到康养产业时,他挥洒自如,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治未病”是大医之道,是健康事业的发展方向,应当结合兴国本地文化资源特色实现综合发展,提出了从第三产业开始辐射到第一产业的战略格局;对于兴国的红色文化,他更是深情满满,颇有感怀的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里重温初心,深受震撼和教育。长征路上每一里路就埋葬着一个兴国人的魂魄,这是何等的壮烈,何等的功勋!” “作为一名党员公益人,希望为革命老区的精准扶贫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