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让贫困患者看得到用得着 新华公益慈善项目"上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上海,许多公立大医院都设有一些公益慈善救助项目,但因为种种原因,却"养在深闺人未识",不仅很少被大部分困难患者所知,有些项目即便医生也不一定清楚。今天,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举办公益慈善日活动,提出推动院内公益慈善项目常态化、普及化,让更多困难患者看得见,申请得到。 

       今天上午,新华医院以一场院内义诊咨询、一台免费慈善手术,开启2017年度公益慈善日活动。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患者,医院除捐出全院一日门诊挂号费、医护人员自愿捐款给慈善基金外,还重新梳理了院内诸多公益慈善项目,并"上墙"公示。同时重点推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血液肿瘤等八大项目,让患者和医护人员共同知晓。据介绍,这些项目均已由相关基金会规范运作,制定了标准化的申请审核流程,而且临床中也有相当部分贫困家庭亟待资助。

       据介绍,过去几年,新华医院内共有来自全国的14家各级基金会开展项目活动,能覆盖多个病种。但因为在患者和医生中知晓率不高,一些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患者错失机会,到目前仅有300多位患者获得过600多万元资助。同时一些有意帮助别人、回报医院、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病人、家属和社会企业,也找不到捐款方向。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琨表示,现在和医院常年保持合作关系的各种公益基金会,大概就有7 、8家。开展慈善日活动,主要就是想让百姓知道,如果真的遇到困难,医护人员可以伸出援手。另外也希望其他慈善家、企业、公益基金、甚至个人知晓,如果想献爱心,可以和新华医院合作。

       孙琨表示,希望通过"高调"做慈善,使慈善项目资源充足、信息对称。医院愿意在接受严格申请审核和监管的前提下,做好援助方和受助方的桥梁,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