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安顺开发区:脱贫攻坚讲习所基层全覆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7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讯 安顺开发区把脱贫攻坚讲习所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推手,全区47个村居、24社区全部设置了讲习所,区领导、各级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农民讲师、技术专家深入农村脱贫攻坚一线,通过‘讲’‘习’等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扶贫攻坚政策思路、农村发展举措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贫困户劳动力素质培训、创业和就业服务。

在开发区幺铺镇吕跨村村委的广场上,来自吕跨、羊场两村的村民聚在一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就十九大精神怎么看、实现乡村振兴怎么办、未来发展怎么干等问题以“讲”“习”的方式进行宣讲。

宣讲中,代敏指出,十九大高度关心、重视“三农”工作,对决胜同步小康新时代的农业农民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规划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就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党第二个百年目标第一阶段,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人民生活更为宽裕,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市工商联派驻开发区幺铺镇磊跨村第一书记曾丽表示,听了这次十九大精神的讲习活动后备受鼓舞,她对未来村子的发展振兴,充满了信心和干劲。她对记者谈了如何振兴磊跨村的工作思路,一是要把产业发展起来。要围绕食用菌,蔬菜,稻田养鱼养鸭等做强全村种养殖产业,让老百姓的收入能够提高。二是结合歪寨组列入2017年全国第四批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思考如何发挥优势,做一些精品民宿及田园生态旅游的新业态。三是要打造美丽乡村、文明乡村。要深入挖掘磊跨村(歪寨组)的布依族民风、民俗,歌舞、服饰的特点,结合十九大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让我们乡村的文化和社会事业有一个比较大的改观。

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宋旗镇隆鑫村老党员陈光启家的院坝里,由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的讲习活动在这里举行。

小院里,村民代表、老党员、驻村工作组、脱贫攻坚队员,大家聚在一起,以讲习所的形式面对面、零距离聆听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任礼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土地承包延长三十年、土地盘活经营、脱贫攻坚等惠民利民政策也正是大家关心的,也就是任礼富此次宣讲想给大伙一起分享的主打内容。

村里74岁的老党员陈光启,一辈子和土地打交道,对土地怀有深厚的感情,宣讲中,第一个向任礼富支书询问了解起土地承包延长三十年的问题。

“这次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农村承包土地又增加了30年不变有这事吗?”陈光启问道。任礼富随即回答:“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下子稳了我们的心,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干下去了!”陈光启听完任礼富的回答后高兴的说到。

“听完宣讲,大家心里有底了,发展的劲头更足了。”村民们说,他们已通过电视收看了十九大报告,而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讲习所活动,更接地气。

(供稿: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传媒中心胡宇振华荣庆 )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