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奶茶妹妹参加慈善晚宴对话杨澜:公益一直在我心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7年11月4日,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京举行“We are the children——我们心中的孩子”主题慈善晚宴及义拍活动。王石、陈东升、孔东梅、章泽天、蒋昌建、柯蓝、朱军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集体亮相,为孩子们“站台”,为“爱”打call。

慈善晚宴上,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章泽天在现场与杨澜对话。章泽天说她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创新公益捐赠的模式,让捐赠的物资和需求能够精确匹配。

3dmgame

2017年3月,京东研发了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在业界率先创造了“用户一键捐赠、爱心物资直送”的全新模式。该平台上线7个月来已累计收到爱心超过8万份,累计募集物资近160万件,直接救助人群达2000万,影响超过4.5亿人次。

章泽天说,“不仅是公益捐赠,京东也一直出现在灾害救援的第一线。从2008年至今,京东参与应急救灾近20次,累计捐赠救灾物资近4000吨,约合运输卡车300多辆次,累计捐赠金额百余万。

“每当灾难发生时,京东总是开放最近的仓库,与灾区政府密切合作,将灾区群众最需要帐篷、手电筒、毯子等物资第一时间送达。”

此外,京东公益还与专业NGO合作,从2016年秋季开始在8个城市上线了“旧衣回收”公益活动。京东2200多个京东配送站点、1.5万名京东配送员热情付出,共100万件闲置衣物,这个数字相当于2016年国全年接收社会捐赠(非民政系统内)的1/4。

“我自己经常思考一个问题,除了捐钱和捐东西,还可以帮助大家什么?”章泽天说,“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对物质的需求已经慢慢得到满足,接下来更多的将会是在精神层面、对审美和艺术的追求。给孩子种下一颗艺术的种子,将会对他未来各个方面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其实,章泽天嫁给京东CEO刘强东之后,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今年3月,还曾与洛克菲勒家族成员、比尔·盖茨等世界级资本大鳄谈做公益的事,可谓越来越国际化。章泽天在接受媒体曾称:老刘管京东我管家庭和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