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一带一路”全国心血管疾病痰瘀同治论坛在古城西安成功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近日,“一带一路”全国心血管疾病痰瘀同治论坛暨国医大师雷忠义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培训班在陕西中医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协办,陕西省中医医院、吉林康乃尔药业等承办,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吴宗贵主委、张敏州主委等担任名誉主席,陕西中医医院刘超峰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胡元会教授等担任主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心血管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心血管疾病的痰瘀同治领域最新进展、难点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讨论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首先由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带来题为“冠心病痰瘀互结证的研究”精彩特邀演讲,从古典文献到现代研究,传统中医配伍理论的现代科学阐释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心血管病痰瘀同治研究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着重分享了其研发痰瘀同治代表药物丹蒌片的历程,及取得的临床疗效和社会效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宗贵教授做了题为“痰瘀同治,治痰为先,干预动脉粥样硬化相关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与研究”的特邀报告,站在学科前沿系统理了近几年来他开展的丹蒌片——痰瘀同治相关研究的进展,着重介绍了丹蒌片稳定斑块的临床研究,受到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随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敏州教授从丹蒌片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及术后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报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邓悦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关怀敏教授、陕西省中医院刘超峰教授,从丹蒌片治疗稳定行冠心病心绞痛、抗炎、调节血脂及与他汀联用等方面,用详实的临床研究数据进行了讲解,受到广大听者的热烈欢迎与讨论。此外,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袁祖贻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胡元会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韩学杰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吴焕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李平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寿锡凌教授带来精彩报告,使与会者获益匪浅。

 

“一带一路”全国心血管疾病痰瘀同治论坛暨国医大师雷忠义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培训班,围绕心血管病中痰瘀同治的临床问题,从循证医学研究到精准医学理念、从基础研究进展到临床共识发布,紧跟痰瘀理论的前沿热点,为心血管疾病领域专家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和平台,会后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痰瘀理论与临床实践培训班。


附:

image.png


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


从医62年,德技双馨,救治了无数的患者。他提出了冠心病心绞痛痰瘀互结理论,并成功发明了中药新药丹蒌片,取得新药证书,疗效确切,对中医药痰瘀互结理论的发展做出了特别贡献,得到全国学术界的普遍认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