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红色记忆展博馆小学生讲解员赢得赞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把我们小学生讲解员宣传出锡林郭勒,孩子才是我们红色基因真正的传承人!”“少年强则国强!”“武悦的讲解真棒!”……这是大家对康盛基业红色记忆展博馆小学生讲解员的赞誉。

 

近日,这座开馆不久,屹立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上的红色记忆展博馆和展博馆的小学生讲解员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总面积两千余平方米的红色记忆展博馆内涵红色历史,是锡林浩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博馆印证了内蒙古人民对红色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的热爱。

 

站在展博馆门外,一座经典优雅的红砖建筑映入眼帘,大门正上方写着“红色记忆展博馆”,墙壁上镶嵌着一颗红色五角星,房顶上插着一排红旗,显得格外雄伟大气。在展博物馆大厅内,9岁的小学生讲解员武悦有模有样地向游客介绍起展博馆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她声情并茂的讲解获得大家肯定和掌声。

 

image.png


小学生讲解员武悦为大家讲解。

 

红色记忆展博馆主要展出了红色文献,馆长赵春晖说:“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十九大报告里占了不小篇幅。正如报告中所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馆要充分发挥“收藏、展示、研究、交流、教育”的功能,坚定文化自信,切实肩负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和责任。

 

据了解,展博馆从8月份开馆至今,吸引当地企事业机关及市民4万余人前来参观。赵春晖说,吸引这么多人来参观,也与我们优秀的小学生讲解员的讲解分不开,有些游客还是特意过来听他们讲解。

 

image.png


赵春晖与小学生讲解员等在红色记忆展博馆合影。

 

“当你独自站在展博馆参观藏品,可能只是走马观花似的扫一眼。如果一个9岁的孩子给你讲着她太爷辈甚至更远的革命故事,你会不会刻骨铭心地记住呢?”赵春晖还自豪地说:“小学生讲解员是我们展博馆的特有的,他们优秀、可爱,知道的革命故事甚至比有些成年人还多。”

 

对于红色基因的传承,赵春晖有着自己的见解。赵春晖说,现在有许多年轻人,对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历史贡献知之甚少,对那段历史缺少足够的理解,以至于造成思想上的混乱,所以我们要多感染一些年轻人。赵春晖更是身体力行地去做,他大胆启用年轻人,支持自己90后的儿子赵弘义参与管理红色记忆展博馆。

 

image.png


赵弘义与武悦在红色记忆展博馆观看展品。

 

身为90后的赵弘义留学归来后更是以传播红色基因为己任。对此,他表示,如今的社会环境已经让我们这一代90后、00后忘记了为革命成功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也让这一代人逐渐忘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我想利用好家里留下的这些资源,为传承红色基因出一份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