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倾力打造青年公益集体婚礼品牌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青年公益集体婚礼,我们十年如一日。

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征程中,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已成为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热点问题。

团市委秉承倡导新风、服务青年的宗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集体婚礼,见证了455对新人的相识、相爱、相守,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喜爱上集体婚礼这一形式,纷纷通过集体婚礼迈向自己新的生活。


 2017年,是共青团改革攻坚之年,在群团改革的历史机遇面前,团市委转换思维,调整思路,共筑青年之家,竭诚服务青年,将单身青年的需求和落实团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为单身青年解决实际问题,把开展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作为关爱青年生活、服务青年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共举办市直单位青年交友联谊活动20余场,参与青年5000余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每一届集体婚礼,都倾注了我们大量心血,每一次新人招募,都是团市委每个成员的智慧结晶。2017年9月,团市委第九届石家庄青年公益集体婚礼在金秋之际成功举办。活动招募通知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青年朋友的目光,其中不乏外国青年,最后审核确定27对新人青年参加典礼。我们通过召开新人见面会、面对面座谈、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与青年朋友沟通联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征求活动的建议和要求,还组织新人青年共同挑选场地,参与婚礼主题谋划、流程设计、主持词撰写等工作,集体婚礼的各个环节都与青年共同商议、共同选择确定。


集体婚礼的流程设计,饱含的是对青年的关注与关爱。全体奏唱国歌,弘扬爱国之情,增强仪式感和庄重感;特别策划的“敬老”环节,请新人青年向父母长辈鞠躬致敬,宣读感恩致辞,帮助青年从“小家”做起,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经营婚姻,从“本职”做起,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大力突出“公益”性质 ,组织新人通过希望工程,向我市少保中心的孩子捐助善款,为儿童健康成长奉献爱心。十年来,新人们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向希望工程捐助善款共计9万余元。集体婚礼秉承创新思维,将绿色公益、健康向上的号召价值发挥到了极致。发动新媒体、自媒体的宣传力量,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集体婚礼提供资金支持、场地支持,调动青联委员的力量提供婚庆、宴会服务,婚纱、车辆支持,保证每一届集体婚礼的圆满成功。

携手青年梦想,共筑文明城市。2017年9月,团市委还大力号召新人青年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带领他们同广大青年志愿者一起参与石家庄市文明交通、地铁志愿服务、社区文化墙绘制、社区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家庭观贡献了力量,成为联系、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力量,引领青年成长的新纽带。


石家庄团市委书记尚秀伟同志表示,青年公益集体婚礼是服务青年、凝聚力量的好活动,是倡导绿色婚典、喜事新办的好典范,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好渠道,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指导思想,切实履行好各级团委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四项基本职能,永远以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良好姿态,做好新时代新青年的引路人。

回首过去,公益集体婚礼伴随着广大青年走过了十载光阴,展望未来,石家庄团市委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和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青年人的生活增添更磅礴的力量,提供更坚强的后盾,让青春在华夏大地迸发出更加绚烂夺目的色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