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甘源 摄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医师乐队闪耀别样光彩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高凯)31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高雅艺术带给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

 

当日,来自国家歌剧院和中央歌剧院的5位驻院歌剧演员:女高音周晓琳、男高音金郑建、男中音王海涛、王鹤翔、张扬,在钢琴伴奏张钰的演奏下,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患者及家属、志愿者、医护人员和院领导们带来《手挽手》《一杯美酒》《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还有《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等西方经典旋律,熟悉的旋律、优美的乐曲,响彻肿瘤医院外科楼“心音坊”。

 

在众多曲目中,有一首曲目尤为特别。这是一支全部由医师组成的青光眼乐队为观众们带来的原创曲目《Cancer巨蟹座》。医师们与歌唱家纷纷登上公益演出的舞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这支由医师组成的乐队成立于2014年,几位成员都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医学博士,学科涵盖肿瘤外科、心内科、急诊科、中医和眼科等医学领域。由于工作的原因,今天由两位医师作为代表进行现场演唱。乐队主唱、北医三院麻醉科主治医师曲音音表示:“能够在工作之余与医院的其他同仁共同切磋,并找到共同的爱好,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与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把我们的创作分享给在座的患者和医务人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快乐,我感受到我们的乐队是在做有意义的事情。”

 

整场演出在全体演唱的《茉莉花》和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的曲目《饮酒歌》中落幕。

 

2016年3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主办,市文化局、市社工委、市教委、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公益演出项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正式启动。国家大剧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国家大剧院驻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和歌唱家等文艺力量为主体,在相关单位支持协调下,深入到全市城区和远郊区县,深入到大中小学、村镇社区,将音乐艺术带给基层群众。

 

  据悉,截至年底,国家大剧院还将有近30场公益演出走进人们的生活。公益演出的覆盖范围将由现有的学校、社区扩展到机关、部队、厂矿等更多基层单位,增加受益观众数量,活跃公益演出形式,根据不同演出对象设计不同内容,增加互动环节,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大艺术知识普及。(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