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点亮微心愿”通过民政局审批 正式跻身公益组织大家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17日,四川脐血库筹办的“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以下简称“点亮微心愿关爱中心”)顺利通过成都市民政局审核,被正式批准成为公益组织。该组织的前身为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教授及四川脐血库志愿者们自2014年6月1日开始,持续开展了三年多的“点亮微心愿”关爱血液病患儿公益活动。


说起“点亮微心愿关爱中心”,不能不提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科的周晨燕教授,在二十年的从医生涯中,周晨燕教授不但救助了近400名贫困患儿,还通过各种慈善捐助筹集逾1200万元帮助困难的患儿家庭。她与志愿者一起筹建“公益儿童墓地”,免费安葬多名早逝的白血病患儿,被人民日报喻为“倒给患者红包的医生”,而她救治过的患儿更尊称她为“白血病妈妈”,周晨燕教授先后荣获“全国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大爱仁心令人崇敬。


在日常工作中,周晨燕教授发现,在巨额医疗费用和死亡阴影的笼罩下,病童们纯真的心愿常常被家人忽略。这些心愿大多小而单纯,如果能够获得满足,不但能使孩子们感到惊喜,还能帮助他们树立抗击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开展以后,四川脐血库的志愿者们负责公益组织的日常运作,他们根据周晨燕教授的门诊数及病人数的变化,每月到医院病房采集两次患儿心愿,然后把这些心愿整理成文,公布于“微心愿”贴吧,心愿被实现后,患儿收到礼物的照片会上传贴吧,以示心愿被点亮。


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响应。2014年9月,第12届花游世界杯双人花样游泳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加入了“点亮微心愿”行动,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义卖定制版纪念品、签名版纪念品和血液病患儿画作等100多件,为白血病患儿募集善款1万3千余元,支持“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的开展。


为了最大限度的帮助血液病患儿,周晨燕教授与“点亮微心愿”的志愿者们还策划了“我和雨伞有个约会”、“白血病患儿手工艺品义卖”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血液病患儿心中的梦想,为他们筹集善款,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心愿天使”到医院探望患儿,抚慰他们的心灵,并在医院中举办各种生动活泼的节日活动,为患儿们送上节日的关怀。


截止目前,“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已成功帮助200多位患儿实现了心愿,募集善款10万余元。随着活动的开展,参与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为它谋取“名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志愿者们终于鼓起勇气,向成都市民政局递交了公益组织的成立申请并成功获批设立。


这标志着“点亮微心愿”从一个比较松散的活动群体正式成长为具有稳定的工作人员,明确的工作目标的公益组织,也意味着志愿者们肩上的担子更重,社会责任更大了。为此,志愿者们相互勉励,他们要凝聚更多平凡的“微力量”,关注并点亮血液病患儿“微心愿”,把这项汇聚力量、送出希望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