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7年深圳市龙岗区公益文化“黄梅戏艺术赏析”圆满完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文化沙龙——黄梅戏艺术赏析”是龙岗区持续的公益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市龙岗区梅之韵黄梅戏艺术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本着“以贯彻落实党的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立足社区,服务基层,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艺队伍的作用,不断创新的形式,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为社区建设和谐发挥应有作用。”的精神;以“弘扬戏剧文化,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元化、内容丰富的黄梅戏艺术赏析活动,相对于往届,本次活动具有几大特色:

 

一、以戏曲为载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在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若干政策》的精神,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健康积极的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促进和谐龙岗的建设。

 

二、形式创新,注重娱乐性、艺术性和教育性的统一

 

本次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准备充分,活动形式上不拘泥于传统的沙龙——老师讲观众听的模式,而是采用舞台艺术的形式,由演员和戏曲爱好者共同参与,互动演出的模式,同时在过程中通过主


image.png


持人串词、现场问答的模式传播黄梅戏知识,让活动更具娱乐性、艺术性

 

和教育性;活动形式的创新,受到居民的普遍喜欢。

 

三、微传播,利用平台扩大戏曲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注重互联网宣传工作,每期活动梅之韵通过微信公众号、戏迷微信群对外发布预告和总结,让更多热爱黄梅戏的人士关注本次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活动分户外和室内两种形式开展,其中室内活动6场、户外活动4场;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户外每场观众人数高达300人以上;室内活动也能达到40人每场;梅之韵艺术团公众号新增粉丝达到400人,戏迷微信群新增成员也达到80人;这些数据都远远超过预期。

 

四、老戏新唱,更容易形成共鸣

 

根据老百姓喜闻乐见,耳熟能详,进行剧目挑选。如:《女驸马》、《天仙配》、《打猪草》、《夫妻观灯》、《戏牡丹》等,以好听、好看、


image.png


接地气,正能量指导思想为主题进行剧目表演和传播。

 

五、立足社区、服务基层的宗旨不变

 

本次活动采取走进各大社区,或者文化站,以社区为基本单位,开展表演、艺术讲解和戏曲互动游戏活动;切实做到立足社区、服务基层的活动宗旨。

 

六、他山之石

 

为更好的进行本公益活动,致力于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项目,将不定期邀请其它文化团体参与,进行相关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相互学习团体间的成功经验和优点,整合资源,奠定坚实基础。本次


image.png


活动沙龙第九期、第十期特邀安徽山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的国家一级黄梅戏演员潘文庆老师莅临深圳拨冗为我们带来了两场生动的黄梅戏艺术讲座,让现场参与人员获益良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