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至善基金“善怀天下”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十几年来,我国心理卫生工作者对青少年的心理卫生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中国17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了学习困难和各种情绪障碍的困扰,5.2%的儿童存在人际关系敏感、抑郁、强迫等心理健康问题。

    10月22日下午13:00,由至善基金主办,恒大越府、狮子会、Q房网协办,主题为“青少年心理危机”的心理系列讲座正式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著名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师——春子老师主讲,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当天下午,至善基金、中国狮子联会分别派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一开场,圣弘跆拳道、尖叫街舞、童声培训机构小朋友上台为此次讲座表演助阵,拉开了“善怀天下”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系列讲座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场后,至善基金浙江大区总经理徐卫华先生上台致欢迎词。徐总强调,公司做此类活动并不是为了作秀,至善秉承的是“慎思笃行臻于至善”的理念,传播的是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至善基金的战略发展过程中,至善基金始终把做慈善定为企业长期的责任和目标。至善基金自成立以来,也始终与慈善、公益事业紧密相连。至善基金相信,客户更愿意选择并接受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之后中国狮子联会代表宁萃女士在活动现场上台致辞感谢,为此次公益讲座助力!她从儿童的生存环境分析了儿童成长和教育的现状,呼吁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以正确的方式引导、教育孩子。

    “善怀天下”公益讲座,在儿童精彩的舞蹈和歌曲之后正式开始。当天的“青少年心理危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春子老师从专业医学角度深刻解析了学生学习困难存在的现象及其原因,为广大家长们提出较为全面的解决儿童学习困难的对策。同时,还帮助家长们分析了他们在孩子的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希望通过“善怀天下”活动给家长带去正确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沟通技巧,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认同和追捧。

    互动环节,家长都非常踊跃,针对孩子的特殊问题,主动向春子老师咨询、请教,春子老师也耐心得为家长们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

    此次由至善基金主办的“善怀天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也为更多家庭和青少年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心理教育方面的帮助,帮助家长提高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有利于改善家庭关系,提高家庭教育的成效,培育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此次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积极营造了重视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推动家庭和社会各界将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