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光明山·高井荣誉寿星公益服务“八个一”欢度重阳佳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26-27日,在2017年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北京光明山老年公寓携手朝阳区高碑店乡高井党总支村委会共同发起的“关注老年人营养均衡快乐健康养老”公益活动在高井村道德讲堂盛大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高龄老人们体会到来自党和国家的惦念和关怀、长寿健康的幸福和荣耀。

 

2015年,“光明山·高井荣誉寿星公益服务到家活动”由北京光明山老年公寓率先发起,联合高井村党总支、村委会共同举办,为高井村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八个一”专项敬老、爱老公益到家服务。服务以“党建聚民”、“保障为民”为目标,围绕百姓需求,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探索与社会单位资源实现平台共享、成果共建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扶老、助老工作,活动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image.png


据光明山老年公寓院长任爱民介绍,“八个一”,即在老人生日当天送一个生日蛋糕、在老人生日当天送一个660元爱心红包、在重阳节当天送一束鲜花、在重阳节当天送一个990元的吉祥红包、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一份爱心午餐、每月提供一次上门理发、每月提供一次老人床品清洗服务、每月提供一次上门常规体检并完善健康档案。

 

活动当天,主题服务活动服务范围从原来的80岁以上老人扩大到了60岁以上老人,并通过三个版块的安排,进一步落实扶老、助老工作。第一,设立医疗营养服务区,由光明山老年公寓医护人员、餐饮人员联合为老人推出健康检测、中医脉诊、营养膳食指导服务;第二,记录精彩瞬间,由三段锦高端婚纱摄影为高井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专业摄影服务;第三,设立爱家展示区,重点展示高井老人源自生活的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和来自他们的很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在活动现场,老人们把对饱含着自己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感悟、亲自创作的作品和纪念礼物赠送给了光明山·高井公益养老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这些礼物将伴随着他们在今后的爱老、敬老之路上稳步前行。同时,服务队也为老人们准备了挂历、勋章等特殊的礼物。

 

“每一次来到老人家中,我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感谢’。感谢领导、感谢党总支、感谢光明山,老人们都表示现在生活好了,待遇高了,手里的零花钱多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现在每位高井的老人平均每个月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还有医保的二次报销,没有后顾之忧,老了老了还有组织给过生日,很知足。也知道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少管家里的闲事,多享几年的福。到了这个年纪,什么都不重要了,身体最重要。即便年轻时的老街坊打打闹闹这么多年,现在见到很珍惜,也觉得很幸福。”高井村党支部书记庄虔春介绍,在以前,有个别家庭的子女不是很孝顺,会以工作忙、没时间作为托词不回家。而服务队通过到家服务,给这部分老人的子女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从最初的无所谓到后来的不好意思,再到如今的主动赡养,每一点变化无不彰显着这项服务的必要和深远意义。

 

image.png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高井党总支通过一系列为民举措,把组织对老百姓的爱无限放大,通过和光明山携手举办的助老爱老行动,让高井的每一个家庭树立了优良的家风。新农村重在新、贵在沉,崭新的道德文化建立、优良的传统美德沉淀造就了高井的独特乡韵,而这,也正是高井党总支的不懈追求。乡亲们真切感受到了发生在身边的变化,通过比较、警醒、羡慕、嫉妒的过程,大家的内心世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独特的乡里关系决定了新农村的风情特色,一善则百善、一新则万象新。邻里之间从比生活、比待遇到比贡献、比幸福,独具高井特色的新农美德、新农风貌正贯穿在高井村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中。

 

“我们为老人送上了一本2018年的挂历,上面有我们的服务电话,方便老人们拨打。这份挂历看着很普通,但是它的特别之处就是,我们每一位80岁寿星的生日都印在上面。”任爱民说,“同时,我们也专门为老人们定制了专属勋章,上面刻着每一位80岁以上老人的名字,让每一位光明山·高井荣誉寿星都能感受到这份光荣。此外,我们也做了一枚纪念章,送给高井村村史馆,作为我们‘八个一’公益养老服务的一份珍贵记忆。”据现场主持人苗博透露,服务队工作人员每个人办公桌的台历上都密密麻麻地标记了很多日子,这是每一位寿星的生日。“他们说,生怕自己事多给忘记了,所以每个日子都是写上谁的生日再用红笔标注记号,仁爱民院长受到启发,于是,定制了这份满是爱心的挂历。”苗博介绍这本挂历的来历。

 

随后,工作人员为到场群众发放了重阳糕,与会嘉宾为荣誉寿星们送上了由光明山老年公寓准备的荣誉寿星重阳节990元节日红包。活动在光明山和高井的工作人员联合准备的诗朗诵《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饱含深情的吟咏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光明山老年公寓已免费为63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老人庆祝寿辰113次,累计提供上门服务800余次,受到老人及家属的热情称赞。通过健康体检、送蛋糕、送红包、送餐、理发、清洗床品等服务,工作人员从生活上关心老人,而通过满足老人的实际需求,在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灵也都得到了净化。就在这样的朴实无华的真情服务之中,老人们体会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关怀和牵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得到了有效推动。(谢云松王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