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26日上午, “探寻丝路明珠,王老吉雅安公益行”活动于四川省雅安市举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广协广告主分会的领导与全国主流媒体齐聚雅安,参观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和雅吉足球场,了解王老吉在如何通过“输血+造血”的公益模式助力雅安经济复苏,与雅安共同发展。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输血+造血”公益模式助力雅安重建

26日上午,在王老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嘉宾们参观了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车间及灌装生产线,品尝了雅安产的王老吉凉茶。据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词周介绍,2013年雅安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王老吉以最快速度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同时,王老吉首创了“输血+造血”公益模式,迅速宣布在雅安兴建生产基地,为雅安的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地震一周内宣布斥资3亿建厂,7月动工,一年后全面量产。在这过程中,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创下了雅安灾后重建五个“第一”:第一个签约、第一个奠基、第一个封顶、第一个竣工试产,以及第一罐在雅安产的王老吉凉茶。作为国内首创调配及灌注等关键工序按GMP制药标准设计的雅安基地,洁净度达10万级,严格执行“五级质量保障体系”。中国质量协会李高帅副秘书长在参观雅安基地的时候表示,王老吉在质量上的确值得信赖。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据介绍,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目前产能已达到年产量2000万标箱王老吉凉茶,解决上千人就业问题。从规模和产能上看,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已是当前国内乃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凉茶生产基地。可以说,雅安生产基地开创的“输血+造血”公益模式,直接有效拉动了雅安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增长,也为企业参与救灾和重建打开了新的思路。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参观完生产基地,许多嘉宾与媒体纷纷提出自己的感受与建议。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认为,王老吉进行几方面的布局,包括了公益 、产业,经营。归根到底是为了解决消费需求,这也是所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在消费者至上的今天,王老吉应该研究其目标消费者----年轻群体的需求、痛点、难点、兴奋点。目前,王老吉已建立了完整的生态链,实现了凉茶行业的市场逆袭。接下来期待王老吉肩负起领导品牌的社会责任,从社会责任的布局得到企业红利。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座谈会嘉宾在“爱心公益树”留下签名及手印

前瞻性眼光护航新生代成长

如果说上午参观的雅安生产基地实现王老吉从企业公益到社会公益的升级,那么下午在雅安市荥经县花滩中学举办的“雅吉公益邀请赛”则体现了王老吉对祖国新生代的前瞻性关爱。绿茵场上,花滩中学足球队的孩子们认真地接受了来自王老吉校园足球俱乐部的明星教练、前中国队队长吴群立教练的授课,并与由王老吉资助的西藏足球少年、媒体老师们一起分黄绿两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赛。比赛过后,雅安学子们依依不舍地与队友们合影告别,请求吴群立教练在自己的王老吉队服上签字留念。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前中国队队长吴群立教练为雅安足球小将们签字留念

尽管“足球从娃娃抓起”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许多城市地区,场地、师资等软硬条件仍然极大地限制了青少年对足球的梦想与热情。基于此况,2015年广药集团成立“王老吉校园足球俱乐部”,邀请国家足球名将成为俱乐部的顾问与指导员,宣布将在全国100个学校内援建100个足球场。同年7月,首座“王老吉·雅吉足球场”迅速落户雅安市荥经县花滩中学。据花滩中学政教主任胡老师介绍,专业的球场点燃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短短两年间,校队“花中雅馨”史无前例地取得荥经县第一名,雅安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进步斐然。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足球邀请赛的精彩瞬间

这个下午,绿茵场上的欢声笑语仅仅是王老吉校园公益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校园足球走得更快更远,王老吉不断调动企业资源,为有需要的学校捐建足球场、对校园足球赛事提供经费支持,邀请足球名将走进校园提供专业的足球培训,只为“中国梦、足球梦”贡献自己的能量与热情。

探寻雅安 解读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模式

“探寻丝路明珠,王老吉雅安公益行”已圆满落幕,但王老吉的公益脚步却仍在路上。它行走在每一个需要援助的受灾群众身边,它深入每一个需要扶持的中国角落,它忙碌于各大校园公益活动中,只为其“济世利人”的品牌宗旨,只因其深入品牌骨髓的公益基因。未来,王老吉依旧会毅然行走在每一条公益之路上,惟愿为社会多付出一分汗水,多肩负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