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千人共绘 重庆首届绿色公益儿童绘画大赛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网重庆10月30日电(彭祎琦)10月28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少工委、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重庆首届绿色公益儿童绘画大赛举行。千名选手现场角逐,围绕 “博种绿色,悦绘家园”主题,以“绿色、环保、重庆国博、家园”为创作元素进行绘画。此次比赛共评出56个奖项,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两名选手得到了价值2万元的俄罗斯游学机会。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组委会介绍,自8月30日启动报名以来,“博种绿色•悦绘家园”重庆首届绿色公益儿童绘画大赛一共收到2500多名少年儿童的参赛作品,涵盖重庆所有区县。在网络人气投票环节,超过28万个独立ID参与投票,投票次数超过62万。为保证本次绘画大赛评判标准的全面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大赛组委会特邀请到包括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在内的十位重庆美术绘画和儿童教育界权威专家组成了本次大赛评委会。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本次大赛分为学龄前和学龄后两个组别,分设一等奖两名,奖品为价值2万元的俄罗斯游大奖;二等奖两名,奖品为价值7900元的金色雨林课程;三等奖两名,奖品为价值4900元的番茄苗可可艺树培训课程。此外,大赛还分设优秀奖50名;网络评选环节还设置了10名网络票选人气绿色小画家。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28日,近千名参赛选手在重庆国博中心中央大厅现场围绕主题“博种绿色,悦绘家园”在环保袋上作画,并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为绘画元素进行自由创作,大赛现场即公布了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经过评选,选手许文杰和钟悦嘉获得一等奖,黄渝函和陈文俊获得二等奖,蔡昀纾和黄湾栩获得三等奖。瞿荷子、黄琰玲、罗妙可等50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比赛结束后,组委还让所有参赛选手、获准入场的市民,一起完成“共绘手印树”的活动,将所有参与者的手印绘制成一副巨大的绿树,借此号召全市市民一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比赛现场。新华网彭祎琦 摄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绿色’、‘生态’、‘低碳’的环保理念,灌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立志高远,培养情操,争做未来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悦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石键说到。


一等奖作品,作者许文杰。新华网发(悦来集团供图)


一等奖作品,作者钟悦嘉。新华网发(悦来集团供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