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富士胶片携手同达人本助力自闭儿童公益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7年9月30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与上海同达人本儿童关爱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同达人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携手为“借快门之力,与自闭儿童同行”公益活动项目助力。富士胶片(中国)企业沟通部部长史咏华女士与同达人本创始人兼理事长马冬爽女士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三名学生志愿者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借快门之力,与自闭儿童同行”活动是由长期致力于儿童融合教育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同达人本牵头、各校学生组织协办并运营的公益项目。通过在学校招募学生志愿者,与自闭症家庭的一对一配对,在摄影互动与长期陪伴中培养自闭儿童对摄影的兴趣爱好,让特殊儿童透过镜头传达自己的内心独白,通过照片诉说自己的故事,借力摄影降低对社会的隔离感,以更好地融入社会。“我们坚信再特殊的孩子也有正常生活的权利,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融合活动让特殊孩子有机会走出去,也能从这些普通志愿者开始,让社会更加包容和接纳这些自闭儿童,”马冬爽女士在签约仪式中对此次的公益项目寄予期望。



  作为此次公益项目的支持企业,富士胶片从之前的银盐胶卷到现在包括数码相机、一次成像相机、照片打印和冲印服务在内的丰富影像产品服务,一直致力于提供满足人们需求、丰富人们生活的产品与服务,“虽然富士胶片在数字化时代来临时进行了多元化转型,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但‘影像文化’是富士胶片成立之今始终不懈坚持的,”史咏华部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不仅是为普通百姓提供个性化的影像产品,我们也希望这些孩子也能和普通人一样,感受摄影带来的喜悦,通过相机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独特视角。”



  此次签约仪式也同样请到了几位学生志愿者代表,其中来自位育中学的志愿者姜南羽同样也是学校自闭症社团的负责人,她已经是许多自闭症活动的组织者,“这些孩子和我们之前想象的其实并不一样,他们很可爱。或许他们在语言表达上不如我们,但是在他们擅长的领域可能比我们高出很多。”这样的公益活动项目不仅是对于这些孩子的帮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也会受益颇丰。


  随着志愿者招募完毕,同达人本将对志愿者进行自闭症知识及与自闭症儿童相处注意事项的专业培训,所有志愿者也将接受由富士胶片组织的摄影技巧培训。这些志愿者将在培训后指导并陪伴自闭儿童们进行摄影创作,共同走访上海各地,进行自由拍摄。这些作品最终将会经过筛选,通过线上线下的丰富形式在最终的展览活动中向社会展示,并用于慈善拍卖。


  希望通过融合摄影的元素,借快门之力,让社会大众更好地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的角度去理解世界,去理解这个群体本身;借快门之力,与自闭儿童同行,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