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感受奥运-普利司通公益支教活动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7年10月,已历时9年的“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项目再次踏上征程,来到江西婺源,展开了为期一周的“第二课堂”公益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将继续秉承“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项目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的初衷,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普利司通的“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即“奥运会TOP赞助商”)身份,特设了一场趣味运动会,让孩子们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带来的鼓舞。



普利司通捐赠教学设备

今年8月,在江西婺源成功开展了“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田园公益夏令营”活动。婺源虽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但事实上,婺源境内山峦重叠、溪涧纵横,自然条件非常有限。此次支教地婺源浙源乡中心小学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由于大多数人外出打工,加上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匮乏,当地的学习环境相对封闭,留守儿童无法得到及时的关爱保护。继夏令营活动之后得到了参与家庭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第二课堂”公益支教活动也来到当地,持续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更多关爱和丰富的课余生活。

作为“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项目的传统,普利司通为学校捐赠了涵盖历史、童话寓言、文学名著等多个品类的儿童和教师书籍5千余册,以及包括音乐、美术、体育、舞蹈、自然科学等教学器材。来自普利司通员工也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参与,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生动的课程。普利司通支教志愿者们还因地制宜,利用用废旧轮胎和孩子们合力建立了一个轮胎乐园。在美术课上,支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轮胎上创作美丽的图案,手工课上则将创作完成后多彩的轮胎作为花坛,共同种上喜爱的植物,孩子们还运用自己的想象力通过绘画与重组将轮胎搭建成卡通形象,欢声笑语不断。此外,结合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本次支教活动从实际出发,还面向教师设置了专业心肺复苏急救课程。


普利司通员工积极参与支教活动

面向教师设置专业心肺复苏急救课程

2014年开始普利司通成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2017年伊始在中国展开推广。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奥林匹克精神,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了普利司通捐赠的体育器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让孩子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感受到其中团结协作的奥林匹克精神,并借此深化儿童综合素质的培养。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运动会将此次支教活动推向了高潮。



普利司通奥运趣味运动会

    “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支教活动经过9年的积累,对于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的物质和精神需求把握更加精准,对于农村教育问题的困难和复杂性认识也更加深入,普利司通在不断探索中继续深化该公益项目。秉承普利司通全球CSR宣言,积极为实现“利用普利司通的优势来持续支持并改善人们健康、安全和教育问题”这一愿景做出贡献。


 参考资料:

“幸福七巧板·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是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方周末》自 2009 年共同发起、着眼于关注乡村儿童教育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是近年来普利司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成长教室的捐赠”与“第二课堂支教”的组合方式,为乡村小学提供音乐、美术、体育、游戏等副科教育,帮助乡村的孩子们用想象和创造的方式发现生活之美和幸福之源。截止到2016 年底,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项目支教学校达到 32 所,超过 1 万余名师生受益。项目组也结合实际情况,在各所支教学校建立了成长教室,捐赠图书总计超过 8 万余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