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陕西5万多贫困人口到公益岗位“上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社西安10月30日电(记者 陈晨)仔细地把纸张发黄的老档案归类整理,扫描上传到电脑中……37岁的档案管理员赵冬梅干起工作来十分娴熟。不久前,这位陕西省陇县杨家坡村的贫困户还在家中务农,如今,经过培训的她已是陇县档案局公益专岗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每月有2000元的收入。

  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期,陕西在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中,新增或腾挪补充一批服务性、辅助性岗位作为公益专岗,提供给贫困人口就业。同时,人社部门还在农村设立一批公益特岗用以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

  “全省共开发出公益岗位5.41万个,面向贫困人口公开招聘。截至目前,已有5.18万名贫困劳动力到岗就业。”陕西省人社厅工作人员吕颂韶介绍说,公益岗位包括炊事员、保洁员、门卫、护林员等工种,主要针对无法离乡、无力脱贫、就业能力较弱的贫困人口。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原则,他们在家门口的公益岗位工作,可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扶风县绛帐镇卢家村村民姚青俊因为要照顾患有重病的婆婆和小儿子,无法外出务工,全家人也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日子过得十分“恓惶”。上个月,她应聘到绛帐镇的公益岗位做保洁员,每月有1480元收入,被贫困压得喘不过气的一家人生活有了希望。

  在扶风县,全县共开发出公益专岗133个,目前招录的贫困劳动力已全部上岗。扶风县人社局局长卫兵孝说,这些劳动力大多文化程度较低、劳动技能缺乏,或是家庭拖累、健康状况不佳,公益岗位为他们实现了就业“托底”。(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