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矾山镇召开2017年经济发展恳谈会暨首届乡贤联谊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乘着第27届明矾文化旅游节的东风,2017年矾山镇经济发展恳谈会暨首届乡贤联谊会在鹤顶山茶通天下隆重召开。温州矾矿、矾山镇领导班子成员、矾山镇在外知名企业家、在外知名人士、矾山各姓氏代表以及有关新闻媒体朋友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居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福德湾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捐资等六个大类向乡贤们介绍了我镇当前的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image.png


镇委书记陈培标代表镇三套班子对参加并出席会议的乡贤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矾山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有着辉煌历史的矾山,因矾矿市场需求量的持续下滑而衰落;如今的矾山,立足于深厚的工业文化底蕴,特别在福德湾的成功实践,让矾山旅游在迷茫中看到曙光,矾山也一跃成为苍南山海旅游的点睛之作。然而,对照目标要求,矾山当前的发展还存在如交通位置边缘化、政府办公分散化、行政审批低效化、村级经济空心化、旅游发展瓶颈化等困难和问题,制约着矾山的转型发展。

 

陈培标强调,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迅速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突出五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保护”,要保护文化的亮点和卖点,不拆真遗存,不建假古董,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资源保护好;第二个关键词是“建设”,要保持建设的热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社会各界帮助,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第三个关键词是“治理”,要持之以恒推进,让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道路更通畅、街面更干净、秩序更良好、群众更文明;第四个关键词是“招商”,积极招引有实力、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开发矾山旅游;第五个关键词是“统筹”,要做好城乡平衡和产业协同以及民生事业的统筹发展。

 

会议现场气氛良好,参会人员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就矾山的城镇建设、旅游和文化发展、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洪丽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