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28日重阳节,公益组织为社区老人免费送健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公益组织为社区老人免费送健康

南报网讯 (通讯员  张肖敏  记者  马道军)  10月28日是重阳节。昨天,记者从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铁心社区启动的“铁心九九敬老日,扬我中华孝悌心”健康服务周活动现场了解到,重阳节期间,该区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将免费开展常规慢性病数据检测、用药咨询和指导、入户送药箱及药箱整理等系列关爱老年人活动,预计将有千名老人受益。 

“我是低保户,今年70多岁了,一身的病,经常混着乱吃药。这次多亏了公益组织的耐心指导,我今后会根据病情需要吃药了。”家住铁心桥街道新河苑小区的姜秀英说。 

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代贤伟介绍,姜秀英老人几年前得过脑梗,同时又有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还患有妇科方面的疾病。若每天同时用药,反而起不到该有的治疗效果,“我们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根据病情的变化,给她制定了科学的用药计划,避免盲目用药,并随时上门进行数据检测”。

据了解,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创办于2008年,一直致力于健康管理咨询、用药安全和药物科教的发展,机构于2012年首批入驻南京市雨花台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目前,这个公益组织在雨花台区、江宁区等多个社区为老年人开展慢病管理和用药安全服务,已服务老人上万人次。 

健康服务周活动期间,除了免费送健康,该公益组织还将走访慰问社区90岁以上老人20多名,并联合铁心社区党支部、宏图三胞党支部以及10多名社区志愿者共同走进雨花台区敬老院,给40多名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