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在贵港市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士敏学堂”启动


人民网贵港10月25日电 (王勇)10月24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在广西贵港覃塘区覃塘镇姚山小学启动,这是台泥今年在贵港市第二次开展儿童教育公益活动。

 

台泥集团总经理李钟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若能融入企业文化,结合企业优势,并具备可持续发展性,公益项目才能长久,影响力才会深远。青少年教育是我们长期关注的议题之一,也是我们极力投入的。‘士敏学堂’已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余户,并获得厂里员工的深切认同和热情参与,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也正因此,我们有信心把爱心传递到更多台泥业务所在区域内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

 

据悉,“士敏学堂”是台泥践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理念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从儿童教育和饮食两方面入手,为厂区周边小学贫困、单亲、留守的四至六年级学生提供营养餐食和课外兴趣班,助推弱势学童全面、健康发展。

 

姚山小学是台泥继大郭小学之后在贵港覃塘区合作的第二所山区学校。台泥全面采用环保建材,为其打造专用电脑和英语教室,并且引入现代化教学理念的互动设备和器材,不仅帮助当地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也为学童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除此以外,学童们还将获得额外的营养餐费补助。

 

姚山小学校长黄世宁表示,台泥的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英语和电脑课外兴趣班不仅丰富了受助学童的学习生活,也将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强竞争力。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校企之间多沟通,使‘士敏学堂’的能量发挥得更大。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弱势学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启动仪式当天,台泥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文具用品。来自兄弟学校——大郭小学的“士敏学堂”学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和感悟。此外,姚山小学的学生们还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舞动青春 感恩同行”的表演,用才艺表达心中感恩之情,以及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与决心。(完)


image.png


合影留念


image.png


学生们获赠文具用品


image.png


学生们正在学习电脑知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