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7“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云南站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社昆明10月14日电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云南站14日成功举行,300多名来自云南各户外俱乐部的爱好者和大学生到现场参与了这场户外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代理部长王云龙表示,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登山户外运动得到空前发展,更多人开始选择登山作为休闲健体的方式。据统计,目前中国参与户外运动的人数已经突破一亿,仅今年攀登世界最高峰的中国人就接近百人。

讲座邀请了多位国内户外专家到场,国家职业资格户外运动教师孔佑龙通过分享近年发生的户外安全事故案例及三段山洪、坠落、桥降事故现场视频,提醒大家在享受户外乐趣的同时也要提高户外风险意识及应对风险的能力,最大程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中国区经理王倜鑫指出,探险并非单纯冒险,首先要学会评估风险,做好万全的准备,努力将风险值降到最低,在可控的范围内打破舒适区,驾驭困难;国际野外医学协会助理讲师徐波讲述了野外环境与城市环境在急救方面的不同。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牵头组织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全国公益巡讲邀请国内登山户外行业知名专家为公众免费讲授户外运动常识,介绍所在地区户外资源。活动主要通过主题讲座、嘉宾互动等方式,讲授安全户外、野外急救、科学户外、户外环保以及当地户外资源等知识,向全社会进行广泛持久的户外安全教育与宣传,以提高大众对户外风险的认识,让大众了解及掌握应对户外风险的基本方法与技术,有效防范并降低户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