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关爱留守儿童:东海民政局关注困难群体、老幼期待、社会急需的公益性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扬子晚报网10月23日讯(记者 薄云峰)扬子晚报网记者23日获悉,江苏多地采取实际举措,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行动。


  近日,连云港东海县爱心协会创办的“关爱留守儿童” 公益创投项目在全省获奖。至此三年来,东海县先后有40多个公益创投项目在省、市获奖。东海县民政局整合全县志愿者资源,成立社会组织孵化器基地,召集入驻本县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号召力的社会组织集约办公。先后有文明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等8家参与,免费的办公场所为他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相互促进的平台。

图片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记者 薄云峰 摄


  在制定创投方案方面,本着改变传统创投、被动公益理念,创新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力量,内容涵盖创投目标、申报主体及条件、基本原则、资金安排、流程安排、项目评估、项目实施、活动规则、报送方式等内容,成为社会组织引领性对照。


   在立项启动方面,按照类型进行立项,即推进社区民主自治类、福利慈善项目类、城乡专业服务项目类、社会组织培育孵化项目类、其他有关项目类。实施分类指导策略,先后投资40多万元扶持一批困难群体亟待、老幼期待、社会服务急需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在验收方面,突出公益项目实施重要节点进行验收,主要包括项目实施、财务管理、项目效果、项目宣传和项目档案管理等内容,并通过项目单位自评、项目实施机构报送实施佐证材料、项目资金使用审核、现场陈述、现场提问、现场反馈、电话访谈、数据分析、专家评分和问题整改等环节,验收评估,确保公益项目善始善终、造福于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