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婺源县浙源小学“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圆满结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20日,幸福七巧板公益项目的志愿者们在婺源县浙源乡中心小学和沱口小学开展的公益支教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第二课堂”公益支教为期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22位志愿者老师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教学经验,给孩子们带来的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除了有常规的音体美教学,还增加了急救知识课,经过专业培训、参加过“5•12汶川”地震救灾的“平行公益”志愿者张立武老师给师生们讲授了心肺复苏专题课和急救知识课。美术课程的教学形式也十分丰富,橡皮泥制作、创意折纸、利用日常生活材料进行手工创作……在互动中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及创造性思维。

乡村趣味运动会上,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比赛。此次比赛项目有袋鼠跳、跳绳比赛、运球比赛、接力赛、二人三足、障碍赛等,赛场上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信心十足,奋力拼搏,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此外,幸福七巧板还在中心小学建立了“成长教室”,捐助体育、美术、音乐等教学器材以及大批课外读物,将想象、创造、美与快乐带到乡村学校,与当地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短暂的支教虽然结束了,但美好的感觉会一直停留在心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艺术的美妙、山村的多彩、竞技的趣味、阅读的快乐,也让乡村教师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加充满了信心,更加坚定了留守乡村从教的信念。(金燕 报道)

乡村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陆老师的美术课

成长教室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