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寻找善的力量 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寻访活动获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华龙网10月18日10时讯(记者 李雪 秦川)今年7月5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指导,市慈善总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和华龙网集团主办,华龙公益网、满集网承办的“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寻访征集活动正式启动。3个月过去了,这项活动进展如何?这份“期中成绩单”告诉你答案。

 

多领域涵盖 深入挖掘呈现重庆善的力量

 

寻访活动启动至今,已展播了160余个公益人物、组织,其中企业超100家,全市公益组织超60家,集中报道了36个重庆慈善故事,在“重庆”客户端获得5万多阅读量,单篇最高阅读量达1.8万。通过集中宣传,全面展现了重庆各领域在推动公益慈善、精准脱贫、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报道展示的人物中,包括传统民企转型电商的曹春林,践行“大慈善”的力帆集团,重庆“千万级”捐赠的第一人民生能源董事长薛方全,专注弱势群体法律援助的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以信息化扶贫助推精准脱贫的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公益行业探索近10年的重庆至善社工理事长刘奇……参与对象广泛涵盖了社会公益组织、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公益志愿者、慈善基金会等。

 

广获点赞 寻访活动凝聚社会正能量

 

慈善人物故事寻访活动的有序推开,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点赞。在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看来,对于公益慈善人物的集中报道,能够唤起公众对公益的关注,改善社会对公益慈善的看法,助推重庆公益事业的发展。

 

对于企业来说,慈善公益事业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在重庆生猪饲料综合业绩位列前三强的大北农集团重庆公司,市场的不断扩展离不开对养殖户的紧密帮扶;此外,公司还常常动员年轻员工参与社区关爱活动。该公司总经理黎明虎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和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而此次寻访活动能够引导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汇集社会的力量。

 

即便如此,当前社会仍然有着对公益理解有失偏颇的声音,对公益组织认识不够的现象。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伟说:“此次慈善人物的集中寻访报道,能够帮助社会认清公益事业,认识公益人群,转变以往对公益理解不够充分的现状,宣扬社会正能量。”

 

继续发力 将整合全媒体渠道强力传播

 

9月初,结合慈善法实施一周年及“中华慈善日”两个节点,华龙网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结合本次寻访活动,推出爱心陪伴留守儿童、秀山助学济困行动、“悦读者号”图书流动车、志愿者增能计划等公益项目,发出多篇报道,号召市民为贫困学子捐款,共取得数十万慈善款项,用数字显现重庆“善的力量”。

 

公益之路不停歇,寻访活动将再升级。主办方介绍,活动进行到一定阶段,将对已经刊播的稿件进行整理,以“寻找善的力量”稿件为蓝本,经过重新编辑加工,以图书的方式集结出版。此外,活动还将面向社会征集重庆典型公益人,为重庆公益慈善事业代言。这既是寻访的阶段性成果和总结,也是重庆公益慈善精神风貌的又一次强有力的传播。

 

接下来,华龙网集团将继续整合旗下网站、户外LED、重庆日报电子阅报屏、重庆手机报、“重庆”客户端、微博、微信及重庆主流报媒等全媒体手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策划报道宣传,宣传慈善典型,弘扬慈善精神。向社会全面展现重庆公益慈善故事,面向全国传播重庆公益发展的活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