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苏州工行积极宣传金融知识 践行社会公益责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法制网讯(通讯员 许瑶蕾)“今后的时代什么最重要?是信用!国家、企业、个人,无一例外!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很难,需要多年积累,可破坏却很简单,一次不良信息记录即可……”讲台上,苏州工行的工作人员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结合生动的案例,在向大学新生们讲解征信知识。这是苏州工行“大学生金融课”的活动之一,也是该行以全市大中小学为阵地,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的一项重要工作。

近年来,苏州工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作为全行经营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建设和内部管理的起点,以“文明经营、优质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工作重心,重点从机制建设、客户投诉、内部培训、知识宣讲等方面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升级优质服务。

强化机制建设

苏州工行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突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体制。该行专门成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专人负责消保工作,与此同时,各部门、支行也落实相应的联系人,纵横双线,有效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深入开展。

提升服务质效

作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先行者,苏州工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功能、创新型的金融服务,客户可以通过网点智能设备办卡、办理网上银行,修改手机号码、挂失、卡启用、结售汇等一系列原先需在柜面才能顺利办理的业务,极大的缩短了等候和办理业务的时间。目前,该行自助终端设备达3000多台,其中智能设备占比接近三分之一。

苏州工行还首创工银云管家特色服务,自2015年成立以来,他们通过95588电话、短信、工银融e联、微信等方式服务客户121.63万人次。智能客服“工小智”已成为广大客户手机上的苏州工行。在传统渠道,每一个工行营业网点显眼处,市民们都能看到投诉电话、投诉流程、投诉渠道、产品价格等公告。

“你的监督,是我们最好的财富。”这是工行人心底的声音,每一项投诉落实专人专线负责登记、调查、处理和反馈,同时做好投诉内部管理,持续规范员工服务行为,主动查找和解决本行存在的不足,努力改进,为客户带来更好体验。

加强内部培训

在工行网点晨会、客户经理会议及员工会议上,除了常规的内容之外,还要分阶段组织学习有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升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技能。每年工总行牵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条线网上知识竞赛,今年全员参与,取得在工行系统87个一级机构中排名第2位佳绩;并有个人取得满分成绩,获总行表彰通报,以赛促训,促进员工持续学习。

注重宣传实效

苏州工行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公众教育工作,日常化与集中式宣教相结合,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专项费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除发挥网点阵地宣教重要作用外,不断适应移动互联新媒体时代消费者阅读习惯,通过官方微信、第三方平台,向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和风险防范要点。

此外,还结合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每年固定组织开展多场集中式宣教活动,如“3.15金融消费日宣教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等。通过多渠道的积极宣传,加大了宣传教育的渗透率和金融消费者参与度,近几年宣教受众人数年均达500万人次。

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奋勇前进的路程,也是工行砥砺奋进的缩影,业务发展同时不忘肩上的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保护客户权益,与客户共同前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