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为乡村教师筑梦未来 银科控股参与发起“飞翔计划+”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16日,由“飞翔计划+”公益项目资助的2017第二批福建省乡村教师赴沪挂职研修班,在上海市浦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正式启动,来自福建省闽侯县和福清市的16位乡村教师将在上海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飞翔计划+”项目由银科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福建省关工委、上海知名优质学校共同发起,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承办。项目旨在依托企业公益力量及上海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上海、福建两地在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以多种形式扩大和延伸优质教育资源,促进福建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从而为当地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有质量的教育。



参会嘉宾大合影


  银科控股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文彬在致辞中说,从乡村走出的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城市和农村在教育及文化方面存在着很大差异,中国乡村教育亟需优质资源和先进文化的输入。银科控股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众性企业,始终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并于2016年发起成立了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将企业的公益活动系统化、常态化。银科控股参与发起“飞翔计划+”项目,目的是推动上海地区先进教育资源、教育理念与福建贫困地区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并为闽侯、福清地区乡村基层教育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帮助。他表示,希望以“飞翔计划+”为代表的新型教育扶贫项目,能实现从单纯“输血”到帮助“造血”的进步,并聚集更多的企业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共同推动中国乡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银科控股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文彬先生致辞


  与传统的教育扶贫多采用为边远乡村学校送书、建图书馆的模式不同的是,“飞翔计划+”项目从转变观念入手,更多着眼于借助上海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乡村教育基层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的素质,力图从根本上改变福建贫困地区乡村教育的落后状态。项目通过在上海优质学校挂职培训、来沪交流、赴闽回访等形式,为福建贫困地区乡村教师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帮助当地提升基层教育管理干部、骨干教师的业务水平,在教育扶贫的内涵和方法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和拓展。


  为推动“飞翔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在银科控股等发起方的组织下,上海浦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携手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上海市浦东新区南码头小学,上海市建平香梅中学组成了四校联盟,结合各校特色组建名师团队,开展校际互动,共享优质资源,为参与“飞翔计划+”的山区小学骨干教师创造了一流的培训条件。


  2017年4月,首批福建省乡村教师在上海浦师附小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培训。教师们亲身感受了上海的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以及学校文化、城市文化,有效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准,部分参训教师已成为当地乡村学校的学科带头人。


  福建省教育系统、上海浦东新区教育系统、“飞翔计划+”联盟学校以及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为更好学习“飞翔计划+”项目的有益经验,银科控股党团组织的部分骨干代表也参加了当天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