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成都:书伴童年公益活动三天募集图书千余本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近日,雷锋热线为圆巴中市通江县10所村小孩子的阅读梦,向全体市民发起的“书伴童年”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倡议一发出,就引来成都市民的热情追捧,很多市民希望为边远山区的贫困孩子捐一本书,让更多好书陪伴他们的童年,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成长。截至目前,雷锋热线收到的市民捐书有1000余本。

  “捐童书”12岁孩子积极参与

  这两天,很多喜欢读书的市民精挑细选,把一些好书送到雷锋热线,“虽然这书有些旧,可都是老版本,现在找不到了。”市民王佳佳捐出10本书,还在每本书上写下一句励志的话语,希望孩子们能认真读书,从中获益。此外,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也纷纷捐出自己的课外童书,“我觉得很有意思,就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捐赠活动了。”年仅12岁的邓兆锦,就读于成都十二中,上周五放学回家后,从妈妈那里得知家长群里有捐书活动,就立即整理出自己喜爱的课外读物,表示要捐赠给山区的小朋友,传递爱心。

  “我们愿意一次性捐赠出500本适合3-10岁孩子阅读的儿童读物。”上周六中午,记者接到了市民胡志纲的来电。电话里,胡志纲告诉记者,他们是成都市合盛美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在网上看到雷锋热线发起的捐书活动后,便想参与进来:“我们前几年一直在做捐书,给福利院和村小都捐了不少,今年因为事多就耽误下来没做了。”胡志纲说,这次想和雷锋热线一起再捐一次,把捐书公益再“拾”起来。同时,胡志纲也表示,这次他们先捐500本,随后会号召客户一起捐,凑齐上百本后再捐一次,“只要能帮到孩子们,我们就会一直来捐。”

  又有2所村小加入

  在雷锋热线如火如荼的募集图书之时,记者也接到了不少希望获得图书捐赠的村小来电申请,其中包括眉山市洪雅县汉王乡中心小学和南充市仪陇县核桃坝小学。

  “汉王乡中心小学有144人左右,30%都是贫困留守儿童,孩子们对书籍充满渴望。”成都理工大学志愿工作服务站的负责人侯文丽,是第一个打进雷锋热线想为贫困村小的孩子申请获取书籍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今年暑假,他们学校有组织支教团队前往眉山市洪雅县汉王乡中心小学,大家亲眼看到了孩子们对读书的渴求,“他们很缺书,所以恳请雷锋热线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在为巴中的孩子们捐书之余,能不能匀一些书给那里的孩子,让他们也能有更多的书可以看。”

  此外,一直从事四川偏远地区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李强也联系上记者,想为南充市仪陇县核桃坝小学的孩子们申请一批募集到的图书。他告诉记者,在他走访的那所小学,孩子们的教科书都是循环使用的,很多已无法再阅读,“因为学校小,经费少,老师和校长都无法大面积为孩子们购买新书。”因此,他也很想借此次“书伴童年”的机会,为核桃坝小学更新一下书籍,让孩子们能阅读到更多更好的书。

  “书伴童年”公益活动还在募集图书当中,如果您愿意为孩子们捐赠图书,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雷锋热线(028)81234567

  2、扫描二维码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并在后台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