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闵行区第三期“青椒”公益课堂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10月13日下午,闵行区第三期"青椒"公益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举行,团区委副书记严金丹、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华、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建刚及相关镇、街道团委(团工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全体志愿教师近150人参与活动。


  结合开场视频的回顾,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黄祎介绍了该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影响力。"青椒"公益课堂项目依托闵行教育青年教师志愿者联盟,立足区域化团建,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与公益服务相结合,被团区委列为"青闵君工作坊"三星级项目。在与各镇街道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教育局团工委与吴泾镇团委、古美路街道团工委和江川路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第三期"青椒"公益课堂项目。


  会上,来自第二期莘庄镇服务点的实验小学王婧仪老师和来自江川路街道的团工委干事温晨寅,分别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作交流发言。王婧仪老师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收获到了工作以外的快乐,也让她得到了更多的专业成长;她将积极参与更多不同的公益活动,做一名幸福的小"青椒"。团干温晨寅与大家交流分享了持续推进项目的经验做法和意义所在。学生在社区就能学到学校里"不一样"的知识,同时还很好地满足了家长们的实际需求。公益课堂是联系服务好学生从学校到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项目,是责任与智慧、爱心和坚持的完美体现。


  会上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志愿者宣誓仪式。第三期项目志愿者实验西校张丽老师带领现场全体志愿者宣誓:"我愿尽我所能为公益课堂的学生们奉献自己的知识和热忱。用青春力量,践行闵行志愿精神!"全体青年志愿者在团旗下再次重温志愿誓言,汇聚青春力量的初心。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严金丹对"青椒"公益课堂项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加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从校园走到社区,在课外学堂获得更好的成长;二、扩大影响力,以公益和专业相结合的模式,发挥青年教师专业优势,以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形式,让更多的人受益其中;三、增强凝聚力,鼓励更多镇街道加强合作,将项目推广的经验模式、运行机制进行总结分享,给"青闵君工作坊"更多的启示和借鉴,用青春与奉献为闵行的孩子们搭建更多公益课堂。


  本期课程共招募了130名教师志愿者,150名学生。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每周末开设半天课程,分设三个服务点:江川路街道开设了《童言沪语》、《我爱阅读》课程;吴泾镇开设了《巧手"智"造》、《趣味作文》课程;古美街道开设了《玩转英语》、《从心启航》课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