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家乡文化传播的公益使者——记如皋“美德少年”候选人郭知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郭知雨爱看历史书,她震惊于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留恋于那悠久历史长河中数不胜数的奇闻趣事,她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将家乡的历史故事与文化讲述给更多人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磨头镇的人文。因此,在老师和父母的鼓励与帮助下,小小年纪的郭知雨开始研究家乡的人文历史,并为父亲打造的《磨头人》微信公众号配音朗诵、撰写文章,获得了一批忠实的读者。“随着知识量的增多,我愈发感受到了家乡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意识到了实现梦想的艰难。但这一切并不会阻碍我,反而只会让我更加渴望挑战自己、超越自己。”郭知雨说。

  从咿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教育、学校的幼儿以及小学教育,郭知雨就一直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帮助,并被评为“磨小好少年”、在如皋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中获得小学组二等奖、作品《法律为我护航》获得南通市第七届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高年级组三等奖、书法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关心下一代”书法比赛三等奖。在班级里,她还是老师的小助手,帮助老师打理班级里的小事务。

  平日里,郭知雨还喜欢音乐,她特地学了古筝,这不仅陶冶了情操,提升个人的气质修养,还让她心情愉悦,乐在其中。郭知雨有着较强的舞台感,有自我展示的渴望,无论是作为歌唱者、朗诵者、主持人,还是电台前的小嘉宾,她都能轻松应对。也正是因为喜爱,郭知雨一直很努力地练习,至今,已连续3年获得“如皋市十佳歌手”称号;受邀参加了如皋广播电台的《小主持人》栏目;和伙伴们参加如皋市少儿春晚,节目“古筝合奏《青花瓷》”获得了组织方的称赞;主持了磨头镇校园艺术节,并在舞台歌唱和朗诵。

  “今后,我还要更加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奋斗。”郭知雨坚定地说。(原标题:家乡文化传播的公益使者——记“美德少年”候选人郭知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