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春江集团助公益 秋收时节献真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一片片成熟的玉米立在山头,等着农民伯伯们来摘取。这原本是个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新乡卫辉市太公镇大漫流村的几家贫困户却为此犯了难,因为家中缺乏劳动力,地里的玉米该如何是好。一向热心公益的春江集团得知此事后,立马采取了行动。

9月15日,春江集团党员义工服务分队及青年志愿者一行40余人,利用工作间隙,冒着高温天气,走进卫辉市太公镇大漫流村,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精准贫困户急抓农时,抢收玉米,及时解决群众农忙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春江集团党员义工服务队分为6组,分别来到6个贫困户的地里头,一起收割玉米。虽然农事技术并不娴熟,秋老虎还在发威,大家都已汗流浃背,但每个人尤其是女同志没有叫苦叫累,还是尽心尽力,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任务。半晌下来,20余亩玉米被收入囊中,各归其主。一筐筐,一车车,远远望去,金灿灿的一片,是丰收的硕果。“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村民看着在自家地里忙碌的春江集团义工队员,既感动又高兴,说道,“我家就俺60多岁的老俩口和三个年幼的孩子,正愁怎么收回田里的3亩多玉米,没想到你们半晌就帮我们收完了。”言语间,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1.png

活动结束后,春江集团党员义工们纷纷表示,虽然脸晒黑了,衣服脏了,但是能够尽自己微薄之力,感觉很受锻炼,很有意义。此次助农秋收是继春江集团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组织开展党员认领圆梦“微心愿”后的又一为民爱民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秋收燃眉之急,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和称赞,更拉近了党员与贫困户的距离,有效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在交流中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和春江集团的大爱情怀,在行动中树立了春江集团良好口碑和社会形象。志愿服务将会成为春江集团员工的一种自觉行动和时代追求。

春江集团作为一个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在党委书记裴春亮的带领和影响下,始终把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当成行动目标,把弘扬春江文化、发扬春江精神当成党员义工的服务宗旨,积极参与到周边村镇、卫辉市,甚至是整个新乡地区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将扶贫帮困的慈行善举,落实到时时处处,践行在角角落落,体现在上上下下,充分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展示春江人良好的精神风范,有效助力春江集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