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干吃挑战”公益起航 沁园助山区儿童净享健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我的家乡有山有水,却没有干净的可以喝的水。”

 

“去学校之前,我可以喝一小口水,然后妈妈会给我用塑料瓶装半瓶水,这些水我要带去学校喝一天。”

 

“我今天的午饭是大土豆,妈妈给我带了辣椒面,我可以加一点,它让土豆变香了,也不干了。”

 

“今天我吃的午饭是地瓜,我以前一直想问妈妈,为什么天天吃地瓜,现在我明白了。”

 

“我今天吃的是大馒头和胡萝卜,我喜欢胡萝卜。胡萝卜有水,还像哥哥前几天给我的一粒糖一样甜甜的。”

 

……

 

image.png

 

在广大山区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拥有童真,同样也有本不属于他们的成熟与无奈。

 

在我们可以尽享各式美食、畅饮洁净水时,生存环境逼迫他们“合理”分配瓶子中的每一滴水,甚至每天食物中的水都要“缺斤短两”。很难想象,日常生活中我们不重视甚至忽视的饮用水却恰恰是这些孩子们最为珍惜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在世界水日发布一篇题为《渴望未来:气候变化中的水与儿童》的报告。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将有约四分之一儿童、即6亿名儿童生活在水资源匮乏地区。此外,水资源匮乏也让儿童更多地接触不安全水源,导致他们易患霍乱、腹泻等疾病。

 

image.png

 

在这个缺水山区的小学里,窗台上一个个瓶子里是孩子们从家中带来的净水,要维持一天的饮水需求;为了省水,孩子们没有淘米,直接放水后拿去食堂蒸;经常被人喝几口就随手扔掉的矿泉水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是遥不可及。

 

image.png

 

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喝一口干净的水、吃一顿热气腾腾的汤和饭已经成为了奢望。统计显示,全国有114000所农村学校的孩子们缺乏良好的饮水坏境,而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地上涨。

 

缺水、缺好水的事实令人心酸,难道我们除此以外就无计可施吗?

 

作为中国净水领域的标杆品牌,沁园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行动。在了解到山区孩子生存现状后,沁园当即行动,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干吃挑战#公益行动,只要参与挑战就能为孩子们筹得一元的净水基金,大家可在“沁园集团”官方微博和“沁园”微信公众号参与。目前,已有众多名人、网友参与“干吃挑战”。

 

image.png

 

“干吃挑战”完成后,沁园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他们捐出市场价值300,000元的净水器,保障孩子们的饮水安全。

 

个体的力量也许稍显微弱,但当社会无数个体的力量集合到一起,必将产生极大的力量。多一次参与和转发,我们离最终目标就又近了一步。参与#干吃挑战#,与孩子们同“干”共苦,让我们一起为爱致净,为山区孩子的健康助力!

 

事实上,对于沁园来说,“干吃挑战”不仅仅是一次公益行动,更是品牌长期坚持的重要事业,也是沁园品牌内涵的重要体现。

 

早在2016年11月,沁园就制定了全新的品牌愿景:为20%的中国家庭改善健康饮水条件,并开始了一次自上而下的变革,从企业发展方向,到每一个员工、每一件产品,完成了一次整体的蜕变,此举也让“专注”“专业”“安心”“健康”等品牌所蕴含的价值与情感距消费者前所未有地接近。“干吃挑战”通过集合社会力量,向缺水山区儿童捐赠净水器,保证他们的饮水健康,就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这一点。

 

    响应沁园号召,小挑战大关爱,用你的行动为山区儿童送上健康安全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