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秋公益行 辣妈帮用爱传承责任与使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辣妈帮度过了她的5岁生日。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辣妈帮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母婴平台迅速成长为如今中国最大的已婚女性移动社群,为8000万名妈妈用户提供专业支持。如果以五年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那么下一个五年,辣妈帮将从高速发展期转入平稳续航期,和企业创立初期需要肩负的“生存”责任不同的是,此时的辣妈帮已积攒下足够强大的企业实力,去进一步完成产品口碑、用户体验度、员工福利等基础领域的更新迭代,与此同时,在企业影响力日趋扩大之际,辣妈帮将肩负起更多社会责任,用“爱”为企业续航。

辣妈帮,指的不仅仅是为中国妈妈提供一个温暖庇护的港湾,这三个字背后其实蕴含着一个更为深刻的涵义——“辣妈帮,帮辣妈,辣妈,帮大家”,企业在创立之初就被寄予了“爱可以传递”的善意。在这份善意初衷的推动下,辣妈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5年,辣妈帮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宣布启动“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为准妈妈和新手妈妈构建移动时尚互动宣教平台。如今,“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已经步入第三个年头,至今已累计开展孕妇课堂1700余场,覆盖全国逾千家医院,发放 240万本优生优教手册,超百万妈妈从中获得了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

2016年,辣妈帮首度发起“爱传递”系列公益活动,倡导辣妈带着萌宝一起做公益,让孩子从小就能树立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做个有爱心的人。自同年的4月起,辣妈帮的妈妈用户带着自己的孩子,通过义卖、捐物、扶弱、敬老、户外环保等多种形式,将“爱传递”公益项目播洒到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咸阳、岳阳、南宁、鄂尔多斯等多个城市,一场场“小手拉大手”的爱心公益接力在全国范围内轮番上演,活动累计直接受益人数逾1300余人次,辐射人数近万人。今年3月,石家庄市百位家长带着宝宝参加了由辣妈帮组织的“辣妈萌宝公益行——让爱成长”植树活动,小朋友在与父母的共同协作中切身体会绿化造林、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日前,辣妈帮以中秋佳节为契机,继续发起“点亮城市的星星——再小的爱也能发光”爱传递系列公益活动,由辣妈帮旗下员工、妈妈用户志愿者和萌宝组成的爱心公益小分队,将亲手制作的手工月饼送到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地铁安保人员、建筑工人等基层外来劳动者的手中,让他们在鹏城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除了中秋送月饼,辣妈帮还将举办儿童联谊书画展、关爱医务工作者等一系列的公益爱心活动,期间,辣妈帮将在线上征集各行业辣妈的“未完成心愿”,号召同城辣妈以自发认领的方式帮助她们完成实现,以此呼吁更多有爱向善的中国妈妈加入到辣妈帮的公益爱心事业中来。

爱传递,从横向来说,辣妈帮希望能用爱串联起帮内的每一位妈妈,让她们把这份爱推己及人,播种到更多人的心里;从纵向的角度去看,爱的传递也是自上而下的,辣妈帮的妈妈用户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把一颗颗爱的种子传承给自己的孩子,爱的幼苗在公益源泉的滋养下,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庇荫着需要帮助的人们。在这样一个充满责任与使命感的爱的有机体里,辣妈帮的每一个员工、乃至每一个用户以及他们的后代,都可以是爱的源头,他们将与企业一同成长,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