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淮阴实施眼健康公益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年纪大了,眼睛有白内障,望不见东西,早就想手术,但要花几千块钱,掏不起,这次多亏了淮安爱尔医院,不但免费,服务也格外周到。”日前,已经康复出院的徐溜镇99岁老人邵金平,提起自己重见光明一事,激动不已。

  在淮阴,像邵金平老人一样在淮安爱尔医院享受到免费复明手术的家庭困难眼疾患者已超过1000人。今年3月,该区卫计委、扶贫办、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残联、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行动,正式推出“善行淮阴眼健康公益行”项目,对全区符合手术条件且有手术意愿的眼疾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解决贫困人口白内障致盲问题。该项目自今年起实施,至2021年结束,每年救治家庭困难眼病患者不少于5000名,由全球规模最大眼科医疗连锁机构、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淮连锁医院——淮安爱尔医院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受助对象包括持证残疾人、低收入户、低保户、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孤儿(困境儿童)等在医保及新农合目录内的困难群众。

  据淮安爱尔医院CEO沈巍巍介绍,“善行淮阴眼健康公益行”项目开展以来,该医院已组织医疗团队深入全区所有乡镇和社区,免费为两万多名村居百姓进行了眼健康义诊,对眼疾患者予以建档立案,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带到医院实施免费治疗救助。截至目前,已成功实施免费手术1000多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