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5年,每个周日 他们都在“公益便民服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9月24日9时,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如约”来到沧州市人民公园西门。已经5年了,这些从事着律师、医生、心理咨询师、理发师、营养师等不同职业的志愿者只要天气情况允许,都会来到公园西门。在这里,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公园西门公益便民服务已经开展5年了。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是沧州当地规模很大的一个民间爱心团队。爱心社成立以后发展迅速,已经形成助学、助老、助残、义务献血、大病救助、捐衣等多个承担不同“任务”的团队,“公园西门公益便民服务队”就是其中一支志愿者力量。这些志愿者大多拥有“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他们想为别人做些什么。正是本着这种朴素的想法,5年来,志愿者们在沧州市人民公园西门坚守“岗位”,每到周日上午即为爱集结,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法律咨询、量血压、健康咨询、心理咨询等多项服务。

负责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公园西门便民服务活动的志愿者“真心朋友”说,5年来的坚守,让志愿者们对公园西门这里的便民服务都有了一种情结,似乎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拿理发师刘适来说,他有一对幼小的双胞胎孩子,参加便民公益服务时,他经常带着孩子和母亲一起来,到了现场后他就忙个不停,母亲则负责带着两个孩子去公园里等他“下班”。一上午,他给10多位市民义务理发。而志愿者“老李大哥”“兰心”等人也是积极参与,每次便民公益活动总能吸引十多位志愿者参加。

付出爱,也收获着爱。这些年,沧州市人民公园特意在保安室里给志愿者们安排了专门的场地放置桌椅、遮阳棚等工具;血压计坏了,志愿者拿到计量所去维修,结果工作人员一听这个情况,不仅免费维修,而且还立即请示领导,专门给志愿者们赠送了一台新的血压计……还有许多市民已经成为志愿者们的“老朋友”,定期前来理发或量血压,还有的市民将家中不用的衣物、生活用品拿了过来,说也要为社会献份爱心……

“真心朋友”说,公益服务贵在坚持,哪怕再微小的付出,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它的意义。志愿者们接下来仍将继续着他们的“公益情怀”,拿出周日一个上午的时间去为别人做些什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