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拯救60岁的牙齿”公益活动在深圳曙光医院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高年资口腔医师深入走访上百家深圳社区

  服务50000名老人

拯救100万+颗老年牙齿

  9月20日是国际爱牙日。“口腔健康”——这个老生常谈的议题,又被重新拉回到公众的视野。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只在乎年轻人的口腔,而老年人的口腔问题,却无人问津。

  你的爸爸妈妈,还能吃得动甘蔗、核桃、苹果吗?

  “我们要拯救60岁的牙齿”——今天,在深圳曙光医院举办的“百家社区预防牙疾病”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出了这样铿锵有力的公益呼吁。

 

  从即日起,由深圳市健康服务与传播促进会、桂园街道办、深圳曙光医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百家社区预防牙疾病”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由华南地区高年资、高职称口腔医师领衔组成的医务公益队,将陆续走访深圳本土数百个社区,为30000——50000名常驻深圳的老人提供健齿、植齿和复齿、口腔义诊等健康福利,传播和倡导“全民爱牙、终身爱牙”意识,让老年人重拾久违的“口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8020”计划,建议80岁的老人仍然要保有20颗完好的牙齿。

  然而,根据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80岁以上老人拥有20颗牙者不足35%,在65岁—74岁老人当中,86%存在牙缺失,10%全口无牙。这也就是说,近九成老人有缺牙的情况,但只有不到四成的老年人进行了修复,大部分老年人置之不理。

  人的全面衰老,通常就是从牙齿开始的——人到更年期(50-60岁),牙齿开始松动,可口的食物和佳肴,开始食之无味。随后肠胃也会出现一系列问题。生活质量大受影响……

  年轻人或许无法理解,因为牙齿问题而导致饮食障碍的老年人,是多么的痛苦不堪。我们常说,“尽孝尽孝”,实际上最好的尽孝,就是给老年人一个能够正常进食的牙口。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近年来也开始局部呈现“老龄化”倾向。随迁老人、空巢老人数量的急剧增加,也让深圳的老年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基于这样的背景,深圳曙光医院推出“百家社区预防牙疾病”公益活动,旨在把老年人失去的口腔健康重新找回来。

  据了解,本次“百家社区预防牙疾病公益活动”将由华南地区高职称、高年资医师领衔,陆续进入深圳罗湖、福田、龙岗数百多个社区,为社区60岁以上的居民带去口腔体检、牙齿修复、口腔义诊等公益福利。

  据深圳曙光医院医疗院长陈进文介绍:“深圳老年人越来越多,但他们的健康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深刻的重视,深圳的年轻人都很忙碌,也常常会因为生活压力和职场压力,疏于照顾老年人,深圳家庭也普遍缺乏理想的隔代沟通。我们这次的公益行动叫‘拯救60岁的牙齿’,实际上拯救了牙齿,既是在拯救胃口,拯救口福,也是在拯救他们荒芜的心灵。”

  据了解,这次的“百家社区预防牙疾病公益活动”,是深圳本土迄今为止面向老年群体规模最大、医疗阵容最齐整的一次口腔公益活动,预计将覆盖深圳100多个社区,服务30000-50000名老年人,将修复至少100万颗“60岁的牙齿”。

  “我们要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食,吃之有味。还给他们一口健康的牙,找回他们久违的口福。”陈进文补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