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20  责任编辑:楚丹

image.png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弘扬“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邀请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领导和部分官兵以及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孙女李小玲,曾在毛泽东同志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吴连登、曾文,革命烈士后代张百军与学院师生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image.png

 

嘉宾在活动现场。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是一所以能源为特色,建筑、交通服务等专业协同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始创于1997年,其前身是内蒙古电力培训学院,2010年经内蒙古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独立升格为国家统招院校,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能源类高等职业学校。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表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回顾“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中国近代史,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让我们铭心刻骨,同时也激励了中华民族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开展此活动就是要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image.png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致辞。

 

主题活动举行了,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88团2营营部在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成立大会。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政委李峰表示,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此活动,很有意义。这也充分体现了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对预备役部队的关心支持,也折射出师生们强烈的国防意识和使命意识。

 

image.png

 

嘉宾在活动现场。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指出,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推行“准军校式”管理和“预备役”部队进校园的活动,就是要将这一高校管理、知识传授、人才培养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履行好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和现实责任,全面升华每个在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民族、爱社会主义的民族情怀,让热爱国防、投身国防、保家卫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每个“时代骄子”的自觉行为。

 

image.png

 

为师生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活动还邀请了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通过口述、图片、文字展示的形式追忆主席当年,对学院师生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