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郁学泰:铁血柔情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郁学泰向困难女孩送上救助款

   在很多人的眼里,他是一名铮铮铁骨的硬汉警察形象。用青春和满腔的热血守卫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在警察的职业背后,他更是一名有着铁血柔情的公益志愿者,十多年来他默默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着有需要的人。而他就是兰州市公安系统的一员,警官郁学泰。


   十多年公益路他默默地帮助着困难之中的人

   前不久,郁学泰在自己的战友群中看到了曾经的战友发出的自己孩子生病住院的消息。他知道这位战友的生活不富裕,于是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展开了募捐,同时自己也捐助善款,并第一时间把筹集的善款通过微信转给了战友。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样的事情在郁学泰的公益之路中并不是个例,他帮助困难人群已经有十多年了。兰州女孩陈佳(化名)十一年前被确诊为尿毒症,正当一家人为她的病情一筹莫展时,厄运再次降临在这个破碎的家庭,2009年,陈佳的爸爸陈江林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父女两人接连患上重病,让一家人如坠冰渊,8月的一天,一个陌生的身影敲开了陈佳家的门,专程将5000元现金送到她手中,而当时陈佳并不知道向她送上善款的就是郁学泰,经过辗转打听,陈佳才知道原来帮助她的正是郁学泰。

   而当记者联系采访到郁学泰时,他对记者说,帮助别人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听说了陈佳一家的经历后,他就想去为她们做点什么。从单位同事口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郁学泰一直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面对一些事情,有些人说得多,有些人做得多,而我只知道,如果知道了他人正身处困境而无动于衷,那就是一种麻木的冷漠。谁都会有身处困境的时候,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大有小,但是只要是我看到、遇到的事,都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大家一把。”郁学泰说。

   敬业奉献工作中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在工作中,郁学泰是位铁面无私的执法者,然而在他的心里却还有着一份对家人的“内疚”。一次抓捕中,兰州市公安局反盗车大队抽调办案经验丰富的3名干警对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进行突审,郁学泰也在其中。郁学泰对嫌疑人进行政策攻心和真情感化,经过两天多较量,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崩溃,开始供述犯罪事实。就在这个时候,郁学泰家里打来电话,告诉他80多岁高龄的父亲病危,要求他火速赶回家中探视。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大队教导员让他放下工作立即回家。郁学泰却说:“案件刚有突破,犯罪嫌疑人对我逐渐消除戒心,已经有了信任感,我走了之后,其他人要重新开始,这样就会前功尽弃。”说着他不顾林教导的劝说,仍然坚持自己审讯犯罪嫌疑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等他做完两份讯问笔录,彻底攻下15起盗抢摩托车案,已是晚上十点多钟。在队领导的再三催促下,他才匆匆向家里赶去。

   就在他心急如焚地赶回家,准备上楼时,忽然接到家人的电话,听到了他最不愿意听到的噩耗:老父亲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从单位到父亲家中,打“的士”只有短短十分钟的路程,可是为了工作,为了将案子拿下,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郁学泰克制自己的情感,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作为人民警察,当亲情和职责遭遇冲突时,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了一位警察的天职。

   这就是郁学泰,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铁血柔情的公益践行者,他在用忠诚和奉献守护城市平安的同时,更用心爱着这个城市。尽所能,帮弱扶困,点点爱心汇聚成了一股暖流,温暖着那些不被我们熟知的角落。这座城市,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郁学泰这样的人民警察,用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工作态度和勇敢无畏、关心他人的大善大爱,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的温暖美好。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文/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